07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
 
标题导航
强化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医院
海医附院成功
救治26周早产儿
“我不后悔做护工,我感到很值得”
为垦区人民
健康护航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3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不后悔做护工,我感到很值得”
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工冯敏获评“海南最美农民工”

  近日,第二届《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在海口落下帷幕,海医附院护工冯敏获评“最美农民工”称号。冯敏从事护工行业十年了,她说,“我从没后悔过做护工,我感到很值得。”

  护工冯敏获评“最美农民工”称号

  据了解,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联、省计生委等主办《情系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前后历时三个月,其中,包括“寻找最美农民工”、“农民工好声音”、“农民工圆梦行动”、“送健康进工地”、“欢欢喜喜过大年”五个内容。作为活动的主要环节之一“寻找最美农民工”, 我们深入一线基层,采访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农民工个体,挖掘感人事迹,弘扬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坚强不屈、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达到让全社会共同关爱农民工,让农民工更快乐的融入城市生活,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冯敏等5人荣获“最美农民工”称号。

  据介绍,海医附院护工中心护工冯敏热爱护工工作,始终把病人当亲人看待,用她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受到了患者和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她的事迹也先后被《海口晚报》、《中国经济网》、《海口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她18天24小时照顾病人累病了

  回忆起做护工的初衷,海医附院护工中心护工冯敏说,她原来在工地上打工时因病住院,在住院期间,她接触到了护工这个行业,并为护工们尽职尽责奉献爱心的行为所感动, 于是,出院之后,冯敏就成了一名“护工”。 “十年来,我从没后悔过做护工,即便是累倒在岗位上。”冯敏说,她今年48岁,遇到了很多患者及家属,起初,家属对 “护工”看法各有不同,有的会很尊重这个职业,而有的家庭却把护工当做保姆,但是经过她全心全意地对待患者,很多她照顾过病人病好出院之后,病人和家属都还会与她联系。逢年过节还会给她送一些水果,能得到病人及家属的尊重,她感到很高兴。

  今年春节,冯敏照顾一位病人18天,每天都是24小时看护,她自己累倒在岗位上。据冯敏介绍,那位病人是一名建筑工人,在工地上受伤,导致盆腔粉碎性骨折,尾椎神经受伤,造成大小便失禁,她采用多种方法帮助患者,为了照顾患者她连眼睛都不敢合,18天后,她自己病倒了。

  做“护工”十年,再苦再累都值得

  “要是我身体好点就好了,也不至于病了,没法照顾别人。”谈及病倒一事,冯敏有点自责地说,她把痛苦留给自己,把快乐带给病人。干这份工作的时候,她能找到自己的存在感,知道自己被需要,还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一直在照顾别人,她却没能尽力去照顾家人,这是冯敏心里最愧疚的一件事。“趁着自己养病的时间,我把妈妈送回老家,顺便处理一些家事。”来自湖南的冯敏说,她平时没有时间回老家,甚至连过年都没空回去,细数也有好几个年头没回家过年了。她心甘情愿为这个职业牺牲自己,但是牺牲了与家人相聚的时光,她感到愧疚。

  在冯敏心里还有个愿望,就是可以一边做护工,一边旅游,去看看不同城市的风景和人。在她的眼中,有份工作,脚踏实地地干着,这就是幸福。冯敏还说,“这十年来,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很值得。”

  为病人提供优质专业生活护理服务

  2012年6月,在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的外科大楼投入使用之际,医院成立护工服务中心,对医院内的陪护工作实行统一规范的管理,不断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海医附院护工服务中心将以“为病人提供优质的专业生活护理服务”为目标,为病人提供温馨、细心、爱心、耐心的生活护理服务。服务中心实行“统一着装、统一培训、统一收费、统一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国内新闻·综合
   04版:国际新闻·热点
   05版:副刊·文化
   06版:体育新闻·综合
   07版:健康专刊
   08版:文娱新闻·综合
强化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医院
海医附院成功
救治26周早产儿
“我不后悔做护工,我感到很值得”
为垦区人民
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