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专版
 
标题导航
民企圆桌会“问诊”民营经济
青年领袖共话“维特之烦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4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领袖共话“维特之烦恼”
愁没钱创业、忧事无所成、怕再次就业
  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现场。海口网记者 张俊其 摄

  9日,博鳌电视辩论《青年领袖圆桌:亚洲的另一轮改革》首次走出演播大厅,来到风光旖旎的户外海景演播厅进行直播。与秀色可餐的风景相比,辩论论题略显“伤感”———20位青年领袖共话“少年维特之烦恼”。

  □本报记者 杨杰

  “非诚勿扰”男嘉宾愁“没钱”

  说起任用,很多人的第一印象绝不是一家IT企业的老板,而是在去年参加过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的男嘉宾。在会上,他有意回避了主持人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并解释了“$”符号的含义。

  “大家都知道这个符号代表着金钱,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没钱。”任用表示,自己从事的是互联网行业,影响这个行业发展的瓶颈就是互联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我刚创办企业时缺乏启动资金,于是去向银行借款。可对方要求的条件之一就是至少要在北京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安全帽”想推翻“TAB垄断”

  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官林宇曾自称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为此,他每次参加博鳌年会时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戴着一顶黄色安全帽,今年同样也不例外。在9日的电视辩论现场,他在题板上写下的“TAB”三个字母引发不少观众的猜想。

  最终,答案由其本人揭晓,“TAB其实是国内三家著名互联网公司的英文缩写,即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他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自己最大的烦恼就是面对行业中的这“三座大山”,却不知道如何超越他们。“我最大的烦恼和最想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打破TAB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垄断。”他说。

  马方将“持续为MH370祈祷”

  本场电视辩论,因为有了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长凯里·嘉马鲁丁的参与讨论,而显得气氛非同寻常。以至于主持人芮成钢都忍不住暂时搁下核心话题转而问到“马来西亚政府现阶段将如何处置危机”。

  凯里·嘉马鲁丁语气略显沉重地表示,马方将持续为MH370祈祷。“马来西亚经历了很大的困难时期,MH370失联事件确实前所未有,我们也非常同情所有乘客家属。”但他也无奈地表示,客机还没有找到,各方力量仍在竭尽全力去寻找,并“感谢所有救援国家”。

  在回答芮成钢“如何改善这场危机”的追问时,他坦言,马方在卫星图像中,已经把所有能确认的消息全部发布出去,但确实很难做到面面俱到。

  刘璇更担心“二次就业”

  与大多数女性担心“韶光易逝、青春不再”不同,奥运冠军刘璇认为,她自己更担心的是“二次就业”问题。

  “对一个运动员而言,我20岁时梦想就结束了,需要思考如何面对人生新的课题从零开始。”她认为,很多特殊群体尤其是运动员,都普遍存在这样一种困惑:退役后如何重新融入到新的环境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中去。

  要“有理想但不理想化”

  针对各位青年人提到的烦恼,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一语破题———年轻人创业,要先明白在追求什么,要有理想而不理想化。

  他表示,当代青年人创业与自己当年不同,“那个时代是国家已规划好的,创业只能朝着既定的方向发展,但是现在的时代却不同。”他认为,当下年轻人选择创业,可以朝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去努力,不必过分拘泥于政治、社会等因素。所以,年轻人创业,要先明白你在追求什么,并设立好努力方向再行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专版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要闻
   08版:要闻
   09版:都市·现场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内/国际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民企圆桌会“问诊”民营经济
青年领袖共话“维特之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