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专版
 
标题导航
季冠军争夺上演强强PK
《爱你一世一生》即将上映
68岁影星秦汉加盟
看“国民岳父”韩寒卖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4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微博上开始各种欢乐的自黑,人气一路飙升
看“国民岳父”韩寒卖萌
  韩寒微博系列卖萌照

  8日上午,一张名为“年幼少女撑起半边天,带脑残父亲游乐园追忆童年”的照片在微博上火了,因为照片中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近来走上了卖萌、耍宝这条不归路的“国民岳父”韩寒。自从转型当导演以来,韩少在微博上开始了各种欢乐的自黑,人气一路飙升,用梁逸峰同学的话来说就是:嗯,我有特别的卖萌技巧。

  第1招:小野遛爹,欢迎来黑

  自从有了女儿韩小野,晒亲子照和与女儿有关的文字,成了韩寒微博的一大不定期主题。韩少因此获得“国民岳父”的“光荣称号”,甚至连冯绍峰、阿信也戏称韩寒为“伯父大人”。2月20日,韩寒分享了一张韩小野吃披萨的萌照,配文:“她说,爸爸你工作辛苦了,我给你烤了一块面包涂了果酱,还帮你吃掉了,不用谢……”温馨欢乐的段子引发不少网友转发。

  8日,韩寒在微博中晒出自己与女儿在公园“飙车”的照片,眼看儿童车前轮离地,韩寒故意做出刺激的表情,反观一旁的女儿则表情淡定。网友们再度发挥恶搞才能,一条“年幼少女撑起半边天,带脑残父亲游乐园追忆童年”的评论让韩寒自己都忍俊不禁并转发,“黯然”表示:“看来已经被定性成小野遛爹了。”

  第2招:工地之花,欢乐大家

  韩寒日前首次转型导演拍摄电影《后会无期》,晒剧组照片也成了韩少日常的一大乐趣。3月15日,韩寒在微博晒出了一张神似“煤炭工”的照片,照片上他胡子拉碴,面部黝黑,非常狼狈:“我不喜欢往脸上抹东西,终于被晒成了狗……我觉得自己可以在高速公路口举一块‘带路’的牌子。”这种“黑我一个,娱乐大家”的精神让不少网友叹为观止。

  4月6日《后会无期》杀青之后,陈乔恩的微博发了一张韩寒与剧组各位男主演的合照,韩寒迅速转发称:“这张照片最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工地一枝花。”

  第3招:你敢吐槽,我敢转发

  与某些动辄与粉丝恶言相向的明星不同,娱乐精神是韩寒微博的一大特色,以至于不少网友吐槽也频频被他转发。4月4日,韩寒在微博中写到:“有人问你拍电影当导演不辛苦么,怎么看你天天这么欢快。当然有点辛苦,但剧组很多人远比我辛苦。真正辛苦的人通常沉默,常喊辛苦的人往往矫情。”

  网友“@羽生折翼”评论:“本文大意,老子很辛苦,直说太矫情,不说憋得慌。”韩寒迅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配上一个流泪的表情:“能不翻译么。”

  第4招:段子不够,小四来凑

  关于韩寒和郭敬明的段子,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原因“你懂的”,这两位新闻主角对此也颇有娱乐精神。7日,韩寒发文称,“录音师的座位一般都会形影不离伴在导演的左右,感谢录音组专业的工作,感谢郭明敬业的陪伴。”微博一出,不少网友“吐槽”称,把原文看成了“(韩寒)感谢郭敬明的陪伴”。不少好事网友@郭敬明称,“小四,韩寒这么黑你,你造吗?”

  声音

  微博卖萌疑为营销?

  作家、车手、编剧、导演再到如今的驰骋微博界的“国名岳父”,韩寒的每次转型都引发外界关注。对于韩寒在微博中走红,不少网友表示,通过微博分享的点滴趣事,让大家认识了一个真实有趣的韩寒。

  但网友“三思读者”则认为,韩寒在微博大曝家庭生活毫无营养,其实是为自己和新戏炒作,是一种营销手段。

  回应

  大部分是分享生活

  8日记者采访了电影《后会无期》宣传张先生,他表示,韩寒在微博分享女儿照片并不是最初意愿,“小野因为之前被媒体曝光了,所以韩寒才被迫在微博曝光女儿的照片,他对‘国名岳父’的称号感到很意外。”

  张先生还表示,“韩寒的微博大部分还是分享自己的生活,这方面我们无权过问。”                (张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专版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要闻
   08版:要闻
   09版:都市·现场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内/国际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季冠军争夺上演强强PK
《爱你一世一生》即将上映
68岁影星秦汉加盟
看“国民岳父”韩寒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