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国内新闻
 
标题导航
众多战略企业看好海口发展
哆啦A梦主题
乐园登陆海口
保税区要打造跨境电商平台
心理医生对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海南公考注重考察考生对文化强国问题的思考
中石化为博鳌年会
保障供油13年
中信银行开通英国签证网上付费服务
保险公司
快速给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4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医院全力救治受伤学生
心理医生对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抢救应急小组集中会诊。   (图片由海医附院提供)

  省教育厅

  启动应急预案

  成立五个安全监察组分赴18个市县检查工作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任锦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4月10日上午发生澄迈欣才学校学生春游交通事故后,省教育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事故处理和调查工作组。

  据了解,省教育厅成立的事故处理和调查工作组已赴澄迈,调查学校及当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是否存在管理责任,如发现学校或者当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对事故的发生存在管理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另外,省教育厅成立五个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即将分赴18个市县、各高校、各中职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对各地各校落实2014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省教育10日下发的《紧急通知》等情况,尤其是各地各校校外集体活动安全管理情况开展全面彻底排查,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本报4月12日讯(见习记者张云) 4月10日上午,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欣才学校组织学生春游,11时许,一辆载满小学生的客车发生侧翻,当场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32人受伤。16位伤者需住院观察,当天即转至海口地区4家甲级医院。

  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赶往文昌市人民医院,收治6名伤势最严重患者,并免费为其家属安排食宿。

  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抢救

  “紧急为患者开通免费绿色通道,尽最大力量救治患者。”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该院接到文昌大型车祸事件的紧急通知后,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0日中午13点20分,该院第一批医护人员最先到达文昌市人民医院参加抢救工作。32名伤者中六名伤势最严重的患者转至海医附院救治。该院立即组成由专家组成的抢救应急小组进行紧急救治。

  据了解,在六名伤势严重的患者中,伤情最严重的患者是一名6岁的小学生,该院应急小组专家对该患者进行病情诊断分析后,组织主任医师等多科专家通力合作,为患者开展接台手术。目前患者神志清楚,仍在重症医学科观察治疗中。

  为六个家庭家属免费安排食宿

  “不光要治好患者的外伤,更要治好孩子的心伤。”海医附院相关负责人说,孩子们遇到这样的事情,心理上受不了打击,有位患者一天都没有说话。该院专门派两名心理医生对孩子进行心理干预,让孩子的心理尽快得到恢复。

  同时,该院为六个家庭家属免费安排食宿,还组建4.10抢救志愿服务队,专门为六个家庭各配备一名志愿服务者,帮助患者与医生沟通,引导患者家属生活,帮助解决家属的生活和医患沟通问题。另外,专家组每天早晨8点会诊,制定诊疗方案,医务科负责协调和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澄迈县每天定时通报患者病情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国内新闻
   04版:国际新闻
   05版:副刊-史记
   06版:体育新闻
   07版:椰城子弟兵
   08版:文娱新闻
众多战略企业看好海口发展
哆啦A梦主题
乐园登陆海口
保税区要打造跨境电商平台
心理医生对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海南公考注重考察考生对文化强国问题的思考
中石化为博鳌年会
保障供油13年
中信银行开通英国签证网上付费服务
保险公司
快速给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