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冲刺高考手册之数学篇 运算能力
是我省考生硬伤
“4.10”车祸
师生基本出院
“再难的事,也难不倒我们基层党员干部”
农民信得过的“带言人”
我省各地开展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关于新增世纪公园电动自行车第二上牌点的通告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问题的通告
赵中社接受调查
龙泉青年
交流成长经历
迁址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难的事,也难不倒我们基层党员干部”

  (上接第一版)

  牛开成走后,儋州木棠、中和、光村、雅星等四个镇,12万父老乡亲自发地聚在一起为他送行。老百姓流着泪告诉每一个来采访的人,你们见过这样的干部吗?—————他把老百姓的事看做天大的事,能把心掏给你;他一心维护老百姓的利益,能把命交给你。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黄琬舒听完报告眼睛红红的,她说,听完这些基层党员的事迹非常感动,切身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他们学习,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更加用心地做好本职工作。

  “我是党的人,对党就要忠诚”

  黎定琦现任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1999年,在与持枪劫匪战斗中,黎定琦不幸被劫匪击中负伤,导致右眼失明,左眼仅剩0.02的视力,两眼和胸部留有10多粒铁砂枪弹无法取出,留下了二级伤残。20多年来,无论受伤前后,他出具的数十例法医鉴定报告实现了“零差错”。

  黎定琦的妻子黄素香说:为了上班,他记住了从家里走到楼下有85级台阶,从单位门口进到他的办公室有32级台阶;为了辨识别人,他细心辨别每个人的声音,做到一听声音就知道对方是谁;为了看清楚东西,他戴上高度近视眼镜,再加上一个高倍放大镜。这辈子他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是党的人,对党就要忠诚,要知恩图报,矢志不移”。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林娟说:“黎定琦政委的事迹为我们在工作上指明了方向:就是要有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群众做好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只要我还能站起来,我还要当小额信贷技术员”

  在报告人陈南威的讲述里,她的同事符秀连,一位20出头的小姑娘,工作中遭遇车祸,左小腿骨头穿肉而出,面临截肢的危险。但当她撑着双拐回到母校,站上海南大学的演讲台时,她说,“只要我还能站起来,我还要当小额信贷技术员”。大学生们给了她雷鸣般的掌声。“在雨林深深的鹦歌岭,我们团队送贷上门;在山高路险的五指山,我们为黎族同胞送去脱贫致富的希望。为了帮助农民摆脱贫穷,我们不怕吃苦,甚至不怕流血伤残”。

  符秀连说还要继续完成她的梦,这个梦就是继续行走在海南的山水之间,尽其所能地帮助她的父老乡亲。在海南,“农信社小额信贷技术员团队”创造了一种新的金融生态。要贷款,找‘小额’”,已成为当地农民嘴上的一句口头禅。六年来,海南省农信社小额信贷技术员团队,由最初3人发展到今天541人。小额信贷技术员团队坚持“不喝农民一口水、不抽农民一支烟、不拿农民一分钱”,开发支农产品12种,累放小额贷款128.7亿元,惠及农户30.3万。先后获评全国和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多人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石山镇镇委书记蔡爱丹说,这是一群有激情、有理想的年轻人,靠着真情投入与农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帮助农民用好贷款,增收致富。对于他们来说,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走群众路线。 

  “天下再难的事,也难不倒我们基层党员干部”

  西环高铁征地工作中,乐东县佛罗镇白井村支部书记、主任吴发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把恰逢患心脏疾病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妻子托付给孩子,坚守在征地一线,带领村两委干部配合县工作组发扬“白+黑”、“5+2”精神,深入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依法保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争取村民的大力支持,仅仅用18天时间,全部完成白井村350多亩的征地任务,占佛罗全镇564.92亩征地任务的半数以上,为乐东率先在全省完成征地任务作出了贡献,被称为西环高铁乐东段征地工作中的“拼命三郎”。

  为什么白井村的拆迁工作做得这么好?吴发说,是因为村干部的作风转变得好,跟群众站在一起,就能想到一起;跟群众心贴在一起,就能把劲使到一起。只要有好的工作作风,天下再难的事,也难不倒我们基层党员干部。

  “都是一些平凡的人,但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这些平凡的事折射出了他们的伟大之处。”秀英区委书记刘蔚表示,这些优秀党员立足本职、心系群众,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追求中,甚至付出了健康和生命的代价。如果每个党员干部、每个公职人员都能够尽职尽责、亲近群众,把百姓利益放于首位,把为百姓谋福利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那就没有我们做不成的事,也没有做不好的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都 市·现场
   06版:家居饰界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国际新闻·热点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综合
   11版:副刊·文化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副刊·史记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热点
   16版:体育新闻·综合
  冲刺高考手册之数学篇 运算能力
是我省考生硬伤
“4.10”车祸
师生基本出院
“再难的事,也难不倒我们基层党员干部”
农民信得过的“带言人”
我省各地开展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关于新增世纪公园电动自行车第二上牌点的通告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问题的通告
赵中社接受调查
龙泉青年
交流成长经历
迁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