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03版
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标题导航
“帮助第二故乡,我们不累!”
场内连线
重建家园,有爱相伴
“感谢你们的
辛勤付出”
我们在一起 你们不孤单
海口网图文直播微直播义演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7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在一起 你们不孤单
海口市赈灾义演活动侧记

  (上接第一版) 

  抗灾精神坚定决心

  “是共产党员的,跟我上!”在抗击“威马逊”的战场上,一个熟悉的声音不断响起。这一声声豪气云天的呐喊,响彻椰城抗风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每一个角落。

  党员干部站了出来。美兰区北港岛是台风肆虐重灾区。狂风暴雨的猛烈袭击,使北港岛成为茫茫大海中的一座孤岛。尽管如此,“威马逊”的暴虐并没有摧毁北港岛村民的意志。孤岛不孤,海口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奋战。一个个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带领村民结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因为有他们,北港岛在海水倒灌全村被淹的情况下,在村中的1140个人一个都不少。基层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各部门一线人员站了出来。庄华吉、温和……看着他们因救灾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短片,不少现场观众擦拭着眼角……这些注定镌刻于海南历史上的名字,他们的感人事迹撼动人心。海口市民颜平如泪流不止,“感谢他们在大灾之中奋战在一线,带给我们光明!英雄们,一路走好!”

  普通市民和志愿者们站了出来。民间救助的力量不断汇聚,民间越野车队冒着危险自发救援,海口商家、市民等提供场地、水电、食物给被困的市民。带给我们温暖的还有开店的生意人,海南返乡大学生服务队,养鸡场台风期间受损严重、却依然坚持鸡蛋不涨价的企业家……

  现场,爱心人士还代表海口广大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投入到海口恢复重建工作中去,在全市掀起一股正能量之风,努力建设我们自己家园。

  爱心汇聚振奋信心

  歌舞《情系海口》奏响了爱的旋律。

  中弘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绿地集团捐款1000万元、海航地产捐款500万元、海南平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海口农商银行捐款300万元,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捐助1000万元物资等……台风无情,海口有爱。活动现场,企业家慷慨解囊,社会各界爱心涌动,这些爱如潮水汇成一条河流,为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点燃希望的火光。

  世界各地和国内及兄弟市县也在时刻关注着海口灾情: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澳洲新洲海南同乡会等世界各地海南会馆;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澳门海南同乡会、台北市海南同乡会以及港澳台企业协会;中央统战部统一战线杂志社、三亚市委市政府、万宁市委市政府、澄迈县委县政府等都来电来函慰问。

  “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治部歌舞团青年歌手汤子星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得知家乡遭台风重创,他赶到义演现场,用深情的歌声激励人们投入到恢复重建工作中去。

  面对灾情,海口人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携手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一场场慰问、一笔笔捐款、一箱箱救灾物质……汇聚成了人间大爱的甘泉,滋润了灾后的海口城乡。

  面对灾难,我们在一起,你们不孤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03版: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04版: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05版: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06版:国内国际新闻
   07版:健康专刊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帮助第二故乡,我们不累!”
场内连线
重建家园,有爱相伴
“感谢你们的
辛勤付出”
我们在一起 你们不孤单
海口网图文直播微直播义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