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标题导航
省领导慰问
邓育军家属
琼山部分乡村景点恢复营业
海口251个停电行政村209个复电
市纪委救灾一线
过“八一”节
市人民医院免费
送医送药到灾区
连续奋战 帮助居民重建家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奋战 帮助居民重建家园
———全市1500名网格员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

  在灾后重建工作过程中,我市全体社区网格员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灾后重建。家里有事,都往后推一推;家人有事,都往后挪一挪。为了使网格内的居民及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社区网格员们都在灾后重建的第一线默默地奉献着。琼山区凤翔街道大园社区网格员吴佳穗从防风救灾第一天起,就养成了记工作日记的好习惯,每天不管多么劳累,都用自己的笔记下当天的工作情况。7月18日,时有阵雨,星期五,海南遭遇了41年来最大的台风“威马逊”。在前一天我们就接到了凤翔街道办公室的通知,台风期间要有人在社区值班。我被安排在晚上12点到早上8点值班,由于风大雨大,辖区范围内有危房的人家,我们都及时通知搬出危房,当晚值班期间我们帮忙转移一位孤寡老人到社区办公室,我们则坚守岗位到天亮。7月19日,阴天,小雨,星期六,当天凌晨3点风力开始变小,台风终于过了,外面行道树、电线杆、护栏倒的倒,歪的歪,一片狼藉。7月20日,晴天,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到我的网格内巡查台风过后的情况,咨询各小区是否有水有电,或有其他什么需要帮助,然后上报给街道。7月21日,晴天,星期一,今天由我们(大园)社区委员干部带领社区居民小组长和社区网格员到辖区内小街小巷清理垃圾及枯树枝一整天。7月22,晴天,星期二,前天的腰酸背痛还没有恢复,今天又由街道带领部队官兵和社区委员,网格员在振兴路清理道路垃圾及树枝,又是一整天。7月23日,晴天,星期三,台风后的第5天,我们辖区内的卫生基本上已经清理完毕。我再一次巡查我的网格内各个小区是否已恢复水电正常,如有未恢复的,要及时上报街道,有需要送水的,街道派消防车去送水。台风过后的生产自救真是把我们搞得筋疲力尽!……这就是我们的社区网格员,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始终与社区群众坚守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灾后重建是一项十分繁重的工作,大量的生活、工作设施需要抢修,大量的树木需要扶起,大量的垃圾需要清除。秀英区组织全区262名社区网格员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投入到了灾后重建工作中。在工作,全体网格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职尽责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由于连续奋战,有一些网格员感冒发烧,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请假;在清理被台风刮倒的树木时,有的网格员的手指被树枝划破,但社区网格员没有喊一声疼,叫一声痛;有的网格员走街串巷,收集情况,嘴里起了痂,脚上磨出了泡,手掌被磨出了血,但是,没有一个网格员退缩,全部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海秀街道长秀社区网格员余海鸿从台风来临时就一直没有休息,因救灾时淋雨时间过长,他的身体一直处在发烧中,但他还是无怨无悔,全身心投入灾后重建中。由于好多通讯设施无法正常接通,余海鸿想方设法联系到消防部门和居委会主任一起到通华小区、贮运公司宿舍等13个住宅小区为缺水的群众陆续送来了18车水,解决了灾民的饮水难问题。他们甚至到社区中受灾严重的海南省石汽公司油库、金滩路部队煤厂、民兴公司宿舍等小区为24户家庭送去了面包、八宝粥、矿泉水、毛巾被、帆布床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灾民的生活难问题。当了解到文昌市受灾更加严重时,他们心系文昌,组织群众为文昌的灾民奉献爱心。截止至24日上午,发动居民群众为文昌灾民捐款人民币9395元。因为,在这个时刻,全体社区网格员想到的是网格内群众的饥苦,想到的是网格内群众的安危,却惟独没有想到他们自己。

  这是我市1500名社区网格员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灾后重建还在紧张进行中,社区网格员忙碌的身影还穿梭在我市的大街小巷中。

  栏目主办:市社区改创办

  3B

  深化改革·聚焦社区改创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日记

  格

  员

  网

  7月22日,第9号台风“威马逊”过去已经四天了,市区的道路陆续畅通,但没水、没电的生活给社区的居民带来很多不便。因此,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到各个小区检查小区居民的用水、供电的情况。在我服务的泰华社区里,都出现了没水没电的情况。我及时将这些情况登记下来,并迅速地上报到街道办事处的党政办公室。希望有关部门立即派人来,尽快为小区居民解决供水、用电问题,让小区的居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排查结束后,我们网格员继续和有关部门的同志一起清理居民小区路边的垃圾,并将清理情况上报到街道办公室,让办公室派人员、车辆将垃圾运走,确保居民出入安全,确保居民生活环境整齐、清洁。望着在通过我们辛勤劳动恢复了原样的路道,我十分开心。

  晚上,我们全部网格员都在办公室值班待命。23点上级接到南方电网的通知,将从广东省调派人员过来查看电力情况,要我们做好协助的准备。经过一天的抢险、清障、调查、摸底,大家都十分疲惫,趁着电网人员没到之前,大家忙里偷闲地闭目养神。直至凌晨0点30分,我们的社区主任才领着电网的工作人员来到居委会。于是,我们就领着电网工作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到各小区对电箱、变压器进行检查,直到凌晨2点多才下班回家……

  这一天真的好忙碌,工作也很累,但是我心里却很高兴。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我为我市的灾后重建做出了应有的一点贡献。人活一辈子,就要做一点有意义的事,这是我的信念,这更是我们所有社区网格员郑重的诺言。(龙华区滨海街道泰华社区网格员 杨艳)

  一天很累

  但心里却很高兴

  重建家园,信息先行。在我市灾后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受灾信息的收集,对党委政府指挥灾后重建工作起着特别重要的作用。为收集第一手资料,我市全体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认真收集各类信息,为灾后重建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美兰区白龙街道千家社区网格员吴娇娜、唐春蕊,头顶烈日,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认真核对社区内的岭南大厦、工行宿舍、武钢集团、渡头村、山内二里的受灾情况,谁家有没有水电,哪条道路积没积水,哪个小区的照明设施、变电器、广告牌、树木、电线杆、电线的损坏情况,都核实的清清楚楚,并及时通过社服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我市相关部门正是根据社区网格员上报的信息,迅速组织力量,对有关设施进行了抢修,对有关道路进行了清理,极大地提高了灾后重建的工作速度和效率。

  核信息走家入户

  【

  】

  舍小家连续奋战

  【

  】

  轻伤不下火线

  【

  】

  全市1500名网格员在结束紧张的防风救灾工作后,根据市改革和创新城市社区工作体制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在市改创办的直接领导下,在各区、街道党委政府、市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率领下,和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充分发挥连续奋战、顽强拼搏、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光荣传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了灾后重建工作中。

  据统计,全市社区网格员共协助有关部门完成对326街道、小巷的清污,清理倒在路面的各类树木238棵,检查、维修各类变电器156个,检查居民小区供水水池586个,清理各类垃圾2265吨,拆除各类广告牌1258个、倒塌的围墙56条、破损的铁皮屋152个,上报各类信息15462条。全体社区网格员用自己汗水和热血,为我市的灾后重建做出了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4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汽车周刊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体育新闻
省领导慰问
邓育军家属
琼山部分乡村景点恢复营业
海口251个停电行政村209个复电
市纪委救灾一线
过“八一”节
市人民医院免费
送医送药到灾区
连续奋战 帮助居民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