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区镇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300多亩叶菜供应本地市场
 出生4个月内参保
  新生儿也可报销
如何解读“一把手”缺而不乱
严打私彩赌博
净化社会风气
反经济家暴应回归法律问责
喜闻广场舞健身不扰民
美兰第一口150米
深水机井交付
海口网上申报水平全国领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兰区灾后抢种蔬菜陆续上市
300多亩叶菜供应本地市场
  蔬菜地里是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从美兰区农林局获悉,该区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早,政府免费提供蔬菜种子,灾后抢种叶菜4000多亩,目前已经有300多亩叶菜产品陆续上市,主要供应海口本地市场。

  □本报记者吴跃

  特约记者梁崇平

  实习生张从瑜

  A

  菜农发电抢种早

  在灵山镇美焕常年蔬菜生产基地里,记者看到200多亩的蔬菜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不少菜农正在地里忙碌耕作和采摘。在种植户陈克以的菜地里,一垅垅长势旺盛的空心菜、青菜、白菜已经到了采摘期,全家人正在地里浇水、除草,并做好灾后第二轮抢种备地等工作。

  “一周前就已经上市,目前每天可以卖400多斤叶菜。”陈克以的爱人说,她家共有5.5亩菜地,灾前主要种植有苦瓜、葫芦瓜、青菜以及叶菜等多个品种。台风中,所有蔬菜和设施都被雨水浸泡毁坏,损失3万多元。台风过后,她们不等不靠,迅速整理土地,购买化肥和种苗,抢种补种周期短的空心菜、青菜、白菜等叶菜品种。由于电力受到破坏一时无法恢复,她们就利用手扶拖拉机发电抽水灌溉,所以她们的菜上市比较早。

  据了解,美焕常年蔬菜生产基地有200亩,主要种植青骨菜、上海青、苦瓜、长豆角、空心菜等,年产量350吨左右。目前基地已经全部恢复正常种菜。

  B

  政府送苗恢复快

  记者在流水坡村的蔬菜地看到,菜农有的在给菜苗浇水,有的在整地,有的在播种菜种。种植户麦光国一家三口正在菜地里忙着采摘绿葱葱的空心菜和白菜,以供应明天的菜市。

  “灾后政府免费给我们供应种苗,所以恢复得比较快。”麦光国说,他这里有6亩多菜地,台风把设施和蔬菜全部打坏。灾后政府给他们免费送来蔬菜种子,抢种了3亩多的空心菜、白菜、青菜等,目前已经全部上市,每天都有300多斤叶菜供应市场,菜价也比较稳定,白菜每斤4块钱,空心菜每把两块钱,每天收入近千元。接下来将着手修复毁坏的蔬菜大棚,再种第二轮周期短的蔬菜。据了解,流水坡蔬菜基地有60亩,农户已经恢复正常蔬菜生产。

  美兰区农林局副局长李恩文说,灾后美兰区立即拨出专款,购买叶菜种子,免费供应给种植户,迅速开展灾后抢种补种,蔬菜生产恢复迅速。到目前为止,该区已经给种植户免费提供空心菜、白菜、青骨菜等种子1850斤,组织灾后抢种4000多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生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海南地产
300多亩叶菜供应本地市场
 出生4个月内参保
  新生儿也可报销
如何解读“一把手”缺而不乱
严打私彩赌博
净化社会风气
反经济家暴应回归法律问责
喜闻广场舞健身不扰民
美兰第一口150米
深水机井交付
海口网上申报水平全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