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尚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3+200”“购物旅游”新体验
分界洲岛海洋馆受孩子青睐
三亚推出
旅游一卡通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9月1日开业
海南兴隆
请世界喝杯咖啡
省首家虚拟
航空公司成立
海南呀诺达规范化服务
海口秀英港
增两个定点航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呀诺达规范化服务

  随着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旅游来丰富业余生活。但纵观国内大大小小各个旅游景点,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那就是游客在景区遗落的随身物品。

  无论是爬山涉水之地,还是绝壁神坛之所,每年都有关于游客在景区遗失贵重物品的报道。如何针对这一现象作出相应的举措,让游客在最大程度上挽回无意造成的损失,是每个景区必要的“课题”之一。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面对不时出现的游客丢失贵重物品现状,景区制定了一套相关的工作流程方案,以期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将失物归送给失主。

  据不完全统计,呀诺达平均每年拾捡到的游客遗失物品总价值超过百万元,就今年八月份上旬,就已有三十多条关于游客遗落贵重物品的记录,多数为随身携带的手机、ipad、钱包等,其中百分之90%以上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找到了失主。有些游客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丢失了东西。据景区负责人讲述,今年八月初,工作人员于景区中拾获一个钱包,内有现金、证件若干,但无明显的失主联系方式。在等待和寻找失主无果后,景区工作人员从该钱包中查询相关信息,在发现有亚龙湾酒店房卡这一线索后,景区立即联系酒店并通力合作最终寻找到了钱包失主张先生。张先生对其钱包遗失还未有所察觉,在接到呀诺达员工送还的钱包时,张先生感动万分,对呀诺达景区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和景区的服务赞不绝口。

  景区就员工拾捡到游客丢失物品或帮助失主找寻失物的情况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如人员捡拾记录、物品汇集登记、查询联系失主,失物归类展示等流程都已形成新的工作准则之一。此外,景区对拾金不昧的部门和员工也不吝表扬和奖励,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肯定了员工的工作态度,践行了呀诺达“让游客乘兴而来,感动而归“的质量目标。

  目前,呀诺达接收到的游客感谢信和锦旗不一而足。游客对于景区贴心周到的服务也给予了很大的评价。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游览景区的同时,请务必看管好随身携带物品,如若发生无意遗失的情况,尽快联系景区工作人员。(广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生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海南地产
“3+200”“购物旅游”新体验
分界洲岛海洋馆受孩子青睐
三亚推出
旅游一卡通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9月1日开业
海南兴隆
请世界喝杯咖啡
省首家虚拟
航空公司成立
海南呀诺达规范化服务
海口秀英港
增两个定点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