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都 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广告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无业人员骗取近200万惠农补贴
秀英未成年人案件
综合审判庭成立
护航官兵突发阑尾炎
长白山舰成功实施手术
大多业主没有安全感
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主管部门将对协会进行整顿
盗车被发现
喷辣椒水挥刀拒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9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陌生人随便出入 安保措施形同虚设
大多业主没有安全感
  小区楼道电子门禁损坏,可以自由出入。

  1日,本报报道了海口银谷苑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偷盗现象时常发生的情况,呼吁物业公司有所作为。针对市民反映的现象,记者走访发现,一般小区都是规定陌生人来访需要登记信息,但是不少小区安保执行不到位,陌生人可以随意出入,这使得小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文/图

  陌生人来访 保安未登记

  9月1日,记者走访了海口5家小区发现,各小区门口都有保安执勤,但物业保安基本上都没有做到对陌生人来访进行登记。记者走进海口亚洲豪苑小区,门口有来访登记的提示牌,但保安坐在几米远的树荫下。走到该小区的“南海居”“状元楼1”“状元楼2”几幢楼前并在小区内停留了20分钟均没有安保人员阻拦。在“帝和华庭”小区时,被保安拦下,记者随便报了一个单元和房号就被放进去了。

  在大园路怡和园小区,一位来访者说找人,同时又有一辆车进入,保安只管车辆的出入登记,对来访者却不管不问。为什么车辆要登记信息陌生人不登记,业主丢了东西怎么办?面对记者的提问,保安说车辆出入是需要收费的,陌生人也需要登记但有时忙不过来,小区有很多摄像头一般也不会丢东西。还有一些老旧的小区,记者直接骑电动车出入都无人过问。

  楼道电子门禁形同虚设

  记者走访的几个小区,有四个小区居民楼道都安装了电子门禁,但记者发现4家小区电子门禁却都没有正常使用,大门洞开,电子门禁形同虚设。在亚洲豪苑小区,记者查看了几栋楼,门禁都坏了,楼道大门都是半开状态。帝和华庭小区楼道大门是关着的,但轻轻一拉也就开了。一位业主称,上午10点多买菜高峰期就没使用,晚上需要刷卡才能进入的。怡和园小区一位业主说,他们2010年入住时小区的门禁还是可以用的,现在已经停用三年了。

  多数居民表示对安全担忧

  行人随意出入,小区内的盗窃案件也时有发生。每当业主东西被盗后,业主要求赔偿和物业争执引发矛盾纠纷的也不少。记者采访中发现,多数业主对陌生人出入小区表示“没有安全感”。家住怡和园小区的业主符女士称,有几次她家没有关门,发传单的直接走进她家里,把她吓一跳,她就大声问道谁让你进来的。小区的安保措施太不严格了,陌生人很容易出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广告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热线
   07版:都 市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 济·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热点
   16版:海南地产
无业人员骗取近200万惠农补贴
秀英未成年人案件
综合审判庭成立
护航官兵突发阑尾炎
长白山舰成功实施手术
大多业主没有安全感
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主管部门将对协会进行整顿
盗车被发现
喷辣椒水挥刀拒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