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 生·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深化改革·聚焦社区改创
 
标题导航
法律咨询微信平台快建起来吧
电梯开放不能因噎废食
市民横穿马路
让人心惊胆战
桥墩上排水管断裂
雨水喷泄淋湿路人
站牌出纰漏
乘车要犯晕
我的快递包裹安全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9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快递包裹安全吗?
一小区拒代签收业主包裹引发用户担忧
  小区贴的拒签收告示。   本报记者 周琪 摄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记者戴亚新)近日,金龙小区的保安在小区内贴出了一则告示,大意是从即日起,本小区保安不再为业主代签代收邮寄包裹。该小区的不少喜爱网购人士看到这一告示后,质疑自己以后网购包裹的安全性。

  记者由于经常用顺风速递,所以就联系了该公司专门负责南沙路段投递的小王了解情况。小王说,各个小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代签代收,有的不代,这对投递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公司要求直接把货送到客户手上。如省电视台的保安就不负责代签收,他们台里的人如有包裹,我们首先就会电话与客户联系沟通,把货直接送到他们的手上。昨天,记者本人有一个包裹,也是由顺风公司投送的。小王就按本人的要求,直接把货送到了办公室。

  宅急送公司负责南沙路和金垦路段投递的小陈说,保安代不代签收不重要。能够方便一下更好,不代签收也没关系。要想确保投递的包裹安全送到客户手中,最主要的是要和客户联系沟通好,按客户的要求处理。

  如果一时联系不到本人怎么办呢?小陈说。他们公司有规定可以为客人代为保管3天的货物,如果3天内一直联系不上客户,他们会按公司的规定,把货物作退回处理。要是3天内联系上了客户,但是因客户在外地出差或者说是有别的情况,一时收不了包裹,他们公司规定可以代为保管7天。他说他最长就为客户保管过7天的包裹,客户回来后,他才将这个包裹送到客户手上。

  如果发生客户包裹丢失的情况怎么办呢?小陈说,每个快递公司对客户都有一个赔偿的制度。他们公司规定的是如果买了保险的就按保险来赔;如果没买,就按3倍的邮费来赔。3倍邮费那才多少一点钱,所以小陈说,要是客户寄送的包裹比较贵重,他们都会提醒客户买保险。快递天天送,量又那么大,每个公司都会发生一点货物丢失的现象。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公司都会与客户协商,只要客人提出的赔偿要求不太离谱,都是可以解决的。

  进入我市的快递公司由市邮政管理局负责监管。该局市场科的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许可进入我市从事快递业务的企业共有21家。关于丢失包裹的赔偿,目前国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是各个快递企业都根据自己企业的情况制定了赔偿制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深化改革·聚焦社区改创
   04版:国内新闻·热点
   05版:国内新闻·热点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热线
   08版:都 市·现场
   09版:国际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综合
   11版:文娱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法律咨询微信平台快建起来吧
电梯开放不能因噎废食
市民横穿马路
让人心惊胆战
桥墩上排水管断裂
雨水喷泄淋湿路人
站牌出纰漏
乘车要犯晕
我的快递包裹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