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进口橡胶不断进出保税仓库
美兰机场打造
卓越安全机场
司机一招擒拿术制服“凶徒”
我市近期将投放一批环保公交车
海南将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
10月社保业务申报
本报推出系列特刊
海南长寿之旅影像
下月将在京沪巡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9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口橡胶不断进出保税仓库
海口综合保税区灾后生产一派火热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黎光)强台风“海鸥”过后,大印集团公司进口的第一批橡胶18日上午进入海口综合保税区仓库。近期,大印每天橡胶出口业务繁忙,高峰期20多个橡胶货柜的集装箱等待运往国内各大交易市场;天然橡胶可在大印公司的电子交易客户端上实现现货交易。据悉,海口综合保税区在建项目台风过后迅速恢复施工,力争把台风造成的工期损失抢回来。

  推动大印海口“三步走”

  “保税仓库的橡胶不会停留太久,很快就能周转交易出去。”大印集团人士介绍,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推动下,大印集团立足海口综合保税区,利用保税区优越的区位、经济和产业优势,建设辐射泛东南亚地区的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开展多种类的具有东南亚特色商品的交易,逐步建成由物流平台、展示平台、资讯平台构成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品交易中心。计划用7年时间在海口实现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夯实基础阶段(2013-2015年)。投资9亿元人民币,打造17万平米的双层、三层立体型仓储,建设一座23层的商务大楼。第二步,多元化发展阶段(2015-2020年)。投资19亿元人民币,兴建一批多样化的厂库群,大力发展交易中心商品的多元化。第三步,持续发展壮大阶段(2020年后),以交易中心作为“领头羊”,吸引泛东南亚区域的大型集团和世界500强入驻,共同合作发展总部经济群形态。

  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据介绍,在原海口保税区已引进各类企业300多家、规模以上生产性企业31家的基础上,目前海口综保区已引进华信、大印集团、香港安基钻石珠宝、中国外运、嘉里大通、汉能光伏、海免物流、大新华航空技术、海航保税物流、优船供应链等50多家企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印集团2012年9月开工的四座超大型的立体仓储已经封顶,部分可以使用。近日,23层的国际交易中心大楼完成打桩。

  台风过后,海口综合保税区在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全星制药GMP技术改造二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用于新建3条生产线以及采购相关设备。6月底,口服固体车间(头孢类)已经改造完毕,并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准备新版GMP认证,口服固体车间(普通类)正在建设,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 

  安基珠宝钻石精加工与展销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将建成包括珠宝钻石加工厂房、展销中心、仓库、综合办公楼等,预计9月结构封顶,年底综合办公楼可建成入驻。 

  今年1-6月,海口综保区推动物流贸易业发展,完成商品交易额84.53亿,同比增长12.51%;进出口货值6151.9万美元,同比增长8.13%;税收5.88亿元,同比增长10.1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民 生·热线
   05版:秀英卷之群众路线
   06版:秀英卷之深化改革
   07版:秀英卷之灾后重建
   08版:秀英卷之美丽乡村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都 市·动态
   12版:国内新闻·综合
   13版:国际新闻·综合
   14版:体育新闻·热点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海南地产
进口橡胶不断进出保税仓库
美兰机场打造
卓越安全机场
司机一招擒拿术制服“凶徒”
我市近期将投放一批环保公交车
海南将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
10月社保业务申报
本报推出系列特刊
海南长寿之旅影像
下月将在京沪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