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大教授入选高校与新闻单位
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
海口晚报小记者扬帆西海岸
鸟靠什么
眼睛导航
本立村的“新”生态
我坐牛车
我的小小世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坐牛车

  海口市滨海九小四(1)班  蔡松

  我最难忘的事是妈妈带我去坐牛车真的好过瘾嘞,也是一次有趣的生活体会。

  我叫妈妈带我到旧州镇光明田洋坐牛车,在路上我不光欣赏到秋季旭日光辉下的美景,一群群蜻蜓在舞飞,小溪的鱼儿在戏游,稻谷也好像露出金灿灿的笑脸在迎接我们到来,还有一头头老黄牛拉着一辆辆牛车在农田小路上浩浩荡荡的输运粮食呢。还有一辆拉空车厢的牛车的老黄牛伸着大脑袋,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打量我,上下点点头好像同意我坐它的牛车啰。

  妈妈把我带到牛车跟前,赶牛车的主人是一位大叔,他露出灿烂笑脸,伸出热情的双手抱我上了牛车。我坐的车是“露天”车厢,车厢高度只有几十厘米,今天我是唯一乘坐牛车的乘客。牛在前面拉,赶车的大叔,用鞭子轻轻的打牛的尾巴,我觉得车子慢慢在行驶,牛啼声咶、咶响,车轮滚滚行驶也沙沙响,车厢摇摇晃晃的真有趣。行车时也见到一些电动车来,牛车上的大叔会轻轻拉动“牛鼻绳”,老黄牛给他们让路呢,这里的老黄牛好乖啊。

  接着我坐着破旧的牛车往山坡上前行,我问大叔说:“牛车上的为什么是‘露天’车厢呢?”大叔回答说:“给牛车装车厢可以遮日遮雨当然好,考虑到老黄牛每天拉货行几公里,如果装上车厢会很重,就会给老黄牛带来一些负重。”我又问大叔说:“还有为什么牛车只装两个车轮”,大叔又回答说:“车轮少受力面积少,既减少地面的摩擦力,又减轻老牛一些力气,还可以让牛车行驶的距离更远一些。”我明白了,原来农田路上的“露天”车厢是“轻车简便”的原理。

  随后,我在车上问起大叔说:“坐车,我要给多少钱啊”,大叔笑哈哈的说:“小调皮”你真好玩,给你免费了,但是你要听你妈妈刚刚说过的话坐了牛车,要回去写篇坐牛车的作文哦。”我说:“好的,谢谢!我一定写。”大叔听了好开心,哈哈大笑起来……

  这是我写的我最难忘的事《我坐牛车》。(指导老师李坤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生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文娱新闻
   14版:体育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教育周刊
海大教授入选高校与新闻单位
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
海口晚报小记者扬帆西海岸
鸟靠什么
眼睛导航
本立村的“新”生态
我坐牛车
我的小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