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我省财政专项资金
管理有“办法”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回暖
房企“意外”位居降幅榜首
海口→丽江直飞航线开通
乳制品价格下降 液态奶集体促销
保亭温泉美食旅游季开幕
省发展控股公司
获评全国审计先进
我省成立
休闲农业协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6上市公司预告年报业绩
房企“意外”位居降幅榜首
进入10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回升明显。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10月22日讯 96家上市公司预告年报业绩过半业绩增长,房企“意外”位居降幅榜首。

  虽然距离全年结束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也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截至10月21日晚,沪深两市共有96家公司公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52家预计全年业绩可实现增长,36家预计业绩下滑,另有8家公司因重组及股权资产处置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等原因表示无法预测年度业绩。

  相比于那些业绩增长的公司,前几年整体业绩表现不俗的房地产行业,却“意外”贡献了目前业绩下滑最大公司。

  根据荣丰控股三季报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全年亏损额在35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同比下滑2079.41%至2644.96%。对此,荣丰控股表示,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情况仍不乐观,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北京荣丰尾房的销售仍很难实现,同时投资“长沙银行”是否会获得分红还不能确定,因此预计公司亏损还会继续加大。

  据悉,目前沪深两市共计59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报和业绩预告,其中近六成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此外,36家预计全年业绩下滑的公司中,深圳惠程、兴化股份等5家公司预计的最大业绩降幅也超过了100%。  (据新华网)

  如何面对告别“青春期”的楼市?

  □新华社记者杜宇

  

  步入新常态的房地产市场,犹如告别“青春期”的少年,开始走向理性平稳的成长新阶段。

  一种很直观的表现就是,房价不再单边上涨,交易量不再“高歌猛进”。

  对于这种变化,专家表示符合市场规律。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楼市是市场,一定会有上下波动调整,波动是常态,不可能一成不变。”

  犹如青春期的孩子容易任性,近年来楼市预期与政策导向多呈逆向变化。房价“愈调愈涨”、社会资金过多涌入楼市、住房需求过度透支等,种种表现,令人深思。

  面对楼市新常态,政府“看得见的手”该如何自处?事实证明,习惯性地用行政手段应对楼市风险的做法并不可取,更需要打破思维惯性,提高用市场手段、法律手段应对经济挑战的本领。

  对于步入新常态的房地产市场,不做过度反应,并不意味着政府不作为。特别是在当前宏观经济面临下行挑战的背景下,在坚持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外,更要注重满足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支持基本住房需求这一原则在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均有所体现。比如房贷新政策要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住房公积金新规定中要求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公积金贷款对象扩大至第二套改善型自住住房。

  面对告别“青春期”的楼市,开发企业的心态或许尤为五味杂陈。但是一些目光长远的大型房企已经意识到,房地产市场已经与“暴利可图”的时代渐行渐远,必须要用创新思维来迎接成长。

  秦虹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创新也将成为常态。她说:“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创新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即产品的创新,从同质化到个性化;经营理念的创新,从开发思维到运营思维;行业领域的创新,从过去都在建房子,到未来的房地产服务市场逐步扩大。”

  楼市步入新常态,意味着住房将回归基本居住属性,这需要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说:“只有对未来的政策有了明确稳定的预期,避免大涨大跌,企业才能放心投资,百姓才能理性消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都市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副刊-博阅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际新闻
   12版:文娱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我省财政专项资金
管理有“办法”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回暖
房企“意外”位居降幅榜首
海口→丽江直飞航线开通
乳制品价格下降 液态奶集体促销
保亭温泉美食旅游季开幕
省发展控股公司
获评全国审计先进
我省成立
休闲农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