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五个“下功夫” 狠抓创建工作
海南多项经济指标
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多项经济指标
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453.5亿,同比增8.7%

  海南多项经济指标

  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敬儒)今天上午从省政府召开的2014年前三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经济逆势而上,呈现稳中提速、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45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7%,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经国家统计局计算确定,前三季度海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7%,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7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增长10.0%,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提速态势。农业生产增速减缓,完成增加值592.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增速比上半年减缓0.5个百分点;工业增速明显加快,全部工业增加值419.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0%;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实现增加值1176.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

  在各市县地区生产总值中,从增长速度来看,西部快于中部,中部快于东部。其中,增速最快的是儋州市(包括儋州和洋浦),增速为15.9%;而东方市跃居第二,澄迈位居第三。海口市以9%的增速,排在全省第四。从地区的生产总值的绝对数来看,海口还是稳居第一,713.22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遥遥领先,占全省的29%。

  海南省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主要经济指标中,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高于全国8.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以人民币计算外贸出口总值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说,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海南经济发展稳中提速、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看到,由于今年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世界经济没有大的好转,国内需求增速放缓,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房地产市场低迷等矛盾和问题继续积累。综观各个方面,我省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相关报道见3B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都市·现场
   06版:民生·互动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热点
   12版:国际新闻
   13版:文娱新闻
   14版:体育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广告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五个“下功夫” 狠抓创建工作
海南多项经济指标
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