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阳光地税
 
标题导航
演丰“乐居小镇”雏形初现
海口计划种植21.5万亩冬季瓜菜
海口莲花畅销北上广
海口警方揭开
“拍肩”谜局
农村路灯用上了光伏照明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148家企业签约
明察暗访大街小巷
我市明年为农村
五保老人配手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统筹城乡发展示范镇建设有序推进
演丰“乐居小镇”雏形初现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吴跃 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刘平)海口市统筹城乡发展示范镇演丰镇的建设正有序推进中,第一批投资20多亿元的17个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已全面开工,整体建设推进较为顺利,具有典型琼北风貌的演丰“乐居小镇”雏形初现。

  走进演丰镇风情小街,只见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间间青砖绿瓦二层房屋沿街建起。“高楼是安置房,独具地方特色的矮屋是商业铺面。”演丰镇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一带是镇墟及村庄改造类的老豆藤商业街,建成后将为居民和游客提供美食休闲娱乐综合服务。此外,商业街旁的演丰保障性住房也将极大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除老豆藤商业街、演丰保障性住房项目外,演丰镇第一批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还包括路网工程、演丰西河河道整治工程、供水管线工程、公共服务中心、镇医院和敬(养)老院、污水处理厂工程、分布式能源中心、海口红树林旅游风景区、海口(演丰)现代农业产业园、博罗湖生态农业示范园等项目。目前,17个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正抓紧建设中,红树林旅游开发等产业项目初具雏形,镇墟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瑶城新型农村社区示范点一期建设完成,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向农村延伸,整体建设推进较为顺利,演丰示范镇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记者还了解到,演丰镇积极探索,大胆破题,先行先试,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取得新进展。据介绍,演丰镇相继启动行政体制、户籍制度、社会保障、土地管理、公共服务和农村社区治理等方面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工作,为演丰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政策保障。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上,演丰镇设立的“三个办公室、四个中心和一个综合执法队”均已正常运转,镇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在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方面,目前全镇已发放1028本证,在镇内凭“居民证”享受城镇居民待遇。

  此外,演丰镇启动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改革,演丰中学、演丰中心小学、职教中心、市人民医院演丰分院分别与市有关单位对接合作,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品质。在城乡要素流转体制改革上,目前全镇已完成集体土地使用权等4个权的确权颁证任务,房屋所有权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正在进行中。演丰镇还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全面完成红树林周边环境整治恢复工作,启动瑶城村示范点及红树林周边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演东、山尾村委会部分村庄试运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垃圾集中清运管理模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阳光地税
   04版:要闻
   05版:都市
   06版:都市
   07版:民生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副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文娱新闻
   16版:体育新闻
演丰“乐居小镇”雏形初现
海口计划种植21.5万亩冬季瓜菜
海口莲花畅销北上广
海口警方揭开
“拍肩”谜局
农村路灯用上了光伏照明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148家企业签约
明察暗访大街小巷
我市明年为农村
五保老人配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