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林青霞朗读
新作庆60岁生日
苗阜王声收到哈文春晚邀请
王菲:不要问那么多问题
吴亦凡首支
原创单曲将发
主题曲闪播
热剧歌难红
郑湫泓卷土
再战逆袭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青霞朗读
新作庆60岁生日

  

    本报讯 一代影星林青霞淡出影坛20年,2011年出书《窗里窗外》转换成作家身份,时隔3年,她选择在11月3日60岁生日之际,亲自朗诵的有声书《云去云来》送给朋友,也是给自己的生日礼。

  林青霞是华人影坛的传奇,是一代人心目中的“女神”。退出影坛的林青霞淡出公众视野,直到她出版了第一本书《窗里窗外》,引起两岸三地很大轰动。此后林青霞笔耕不辍,四年后再出书。

  林青霞的新书,找名作家白先勇、章诒和写序,书名来自章诒和写到元代徐再思的句子,“水深水浅东西涧,云去云来远近山”。不少圈中好友都为她出书道贺,张叔平说林青霞“因为那份气质,林青霞到老也会很美丽”,董桥则感叹:“谁能信,这个人快六十了。”

  《云去云来》自序中,林青霞特别提到,宋代词人蒋捷的《听雨》最适合她内心的写照。到了耳顺之年,历尽人生的甜酸苦辣、生离死别,接受了人生必经的过程,心境渐能平和,如今能够看本好书,与朋友交换写作心得,已然满足。

  在这第2本书里,林青霞写了23篇文章,分享更深层的心灵面,《窗外的风景》、《印象邓丽君》、《何先生再见》、《邂逅》、《不丹 虎穴寺》5篇由她朗读献声。

  2004年,罹患癌症的黄霑曾力邀她开设专栏,她却以“不敢献丑”婉拒,两个月后,黄霑病逝,为悼念挚友,林青霞写下了第一篇文章《沧海一声笑》,开启作家生涯。随后,林青霞陆续开设“梦书房”、“青霞窗口”等专栏,记叙从影期间的生活片段及内心体悟。  (钟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南新闻
   05版:民生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内新闻
   09版:周刊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副刊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海南地产
林青霞朗读
新作庆60岁生日
苗阜王声收到哈文春晚邀请
王菲:不要问那么多问题
吴亦凡首支
原创单曲将发
主题曲闪播
热剧歌难红
郑湫泓卷土
再战逆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