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新闻
 
标题导航
攀丹小学的“教育强校梦”
征稿启事
长宁头村发展模式的“二变”
很难的选择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很难的选择题

  琼山一小  四(14)班   伟超

  从我5岁开始,妈妈就让我在学校住校。

  有一天,我正趴在窗户边想念妈妈。忽然透过窗户,我看见一个很像妈妈的人正向这边走来,急忙擦亮眼睛仔细一看,还真是我的妈妈。

  妈妈来到了幼儿园,把正在上课的我接回家。一路上,她总是拐弯抹角地问我:“假如让你选择,你会和妈妈还是爸爸生活在一起?”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快乐。

  刚一回到家,爸爸就严肃地问我:“假如让你选择,你会和爸爸还是妈妈在一起?”这个问题太突然了,我完全被他们吓坏了,哭着对他们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为什么偏偏要在你们之间选一个?我不选!我讨厌你们!”爸爸伤心地说:“你还小,还不懂大人的事。”过了一会,他又说:“你先去休息,我们明天再讨论这件事。”

  一天后,他们和好了,不再让我选择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这种选择叫做“离婚”。不过他们已经和好了,再也不用我下决心做这样艰难的选择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请千万不要让我们做这样的选择题,因为这样艰难的选择题对我们小孩子来说,太难了!

  评语:俗话说“好题文一半”,看到这篇文章的题目时我们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这是一个怎样的选择题呢?为什么这么难呢?不由得勾起我们往下读的欲望。小作者用小孩子的视角审视着大人不得不面对的尴尬的问题。这篇习作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优美的修辞,但它选材贴近生活,题目新颖,结尾引人深思,却也是一篇好作文。(指导老师 陈亚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新闻
   04版:时评
   05版:民生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时尚
   09版:都市
   10版:经济
   11版:文娱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国际新闻
   14版:家居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教育周刊
攀丹小学的“教育强校梦”
征稿启事
长宁头村发展模式的“二变”
很难的选择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