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汽车产业前景可期
陵水6名人员
吃空饷被辞退
东环铁日均载客3.1万人次
定安万人
冬修水利
琼海最大海巡船列编
一道“看不透”的城市风景
1
运营以来客流量稳步增长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环铁日均载客3.1万人次
46个月运送旅客4347万人次 成往返海口三亚旅客首选

  6日11时19分,由三亚开往海口的D7312动车缓缓驶入海口火车东站,海南东环铁又一次高效、安全地完成了发送任务。至10月31日,今年东环铁发送旅客11633745人次,同比增加1208029人次,增长11.6%。据了解,东环铁运营46个月以来,共运送旅客43473745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1万人次,在2013年底,这个日均数据是2.9万人次。

  □本报记者黎光 李坤东

    1

    运营以来客流量稳步增长

  据介绍,东环铁2010年12月30日投入运营以来,客流量稳步增长,客流纪录不断刷新。201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东环铁发送旅客6万余人,日均发送旅客2.01万人。2011年春运期间,东环高铁发送旅客2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2万人,2月7日单日发送旅客4万余人。2011年十一黄金周,东环高铁发送旅客20.92万人。今年海南东环铁创历年国庆运输新高,10月1日至10月7日18时国庆黄金周期间,共计发送旅客349121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9874人次,单日发送旅客量最大为国庆节首日,发送旅客人数达到了59639人次,创历年国庆运输新高。

  自运营以来,东环铁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先后数次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制定实施一系列管理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实现了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工作程序化。针对春运等重要节假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运输安全。

  2

  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据介绍,粤海铁路公司紧密围绕市场需求,动车采取日常、周末、客流高峰期阶梯式开行方案,大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为确保旅客购票顺畅便捷,东环铁各站从传统的窗口售票扩大到电话订票、网络售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等多种购票方式;为方便学生自主购、取票,还在海南大学增设自动取票机。高效、便捷的东环铁使海南多市县变成了一个“大社区”,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成为往来海口、三亚旅客首选,东线城市融入了一个“生活圈”。同时,海南东环高铁开辟了海南东部通道,完善了海南交通网络,使客流、物流在东部流通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使得各市县、各地区之间联系更紧密,经济活动更加便利活跃,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都市
   06版:副刊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体育新闻
海南汽车产业前景可期
陵水6名人员
吃空饷被辞退
东环铁日均载客3.1万人次
定安万人
冬修水利
琼海最大海巡船列编
一道“看不透”的城市风景
1
运营以来客流量稳步增长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