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50名法国人
死在叙利亚
中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普京为俄美关系“定调”
普京会见崔龙海细节披露
法6架“幻影”战机
将打击“伊斯兰国”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京会见崔龙海细节披露
重温与金正日会晤往事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左)会见到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崔龙海。    新华社发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9日说,俄罗斯愿与邻国朝鲜继续保持友好关系,增进两国关系有益于地区安全和稳定。此前一天,普京会见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崔龙海。

  普京19日在克里姆林宫接受了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递交的国书,并发表电视讲话,谈及俄朝关系。

  普京说:“我们与邻国之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保持友好关系。两国进一步加强政治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确保地区安全和稳定。”

  金亨俊今年8月被任命为新任驻俄大使。他曾于2005年出任朝鲜副外相,先前担任朝鲜驻黎巴嫩、叙利亚、科威特、约旦等中东国家的大使,任职期间为推动朝鲜向中东地区输出劳务、赚取外汇作出了贡献。

  【朝媒报道会见细节】

  此前一天,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崔龙海。克里姆林宫发表简短声明说,崔龙海带来了金正恩致普京的亲笔信,但没有透露这次会见的细节。

  朝中社19日报道了这次会见的内容。报道中说,普京收到金正恩的亲笔信后表示谢意,重温自己与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多次会晤的往事,并表示愿积极探索两国进一步发展互惠合作的途径。

  朝中社还公布了双方会见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普京与崔龙海身穿黑色西装,在圆桌前微笑握手。另一张照片中,俄朝双方各5名代表分坐圆桌两旁举行会谈。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朝鲜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努光铁、朝鲜驻俄大使金亨俊,俄罗斯总统外交事务助理尤里·乌沙科夫、俄罗斯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等人参加会见。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广告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副刊
   15版:文娱新闻
   16版:家居饰界
50名法国人
死在叙利亚
中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普京为俄美关系“定调”
普京会见崔龙海细节披露
法6架“幻影”战机
将打击“伊斯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