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区镇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自己的房子,自己来监督”
东山中学通过
省级规范学校评估
花甲舞者带来文化大餐
美兰提前完成党报党刊
财政划拨征订工作
北大副教授事件,谁还要反省?
清华博士当电工
何谈大材小用
官心病
家门口免费
拔火罐针灸推拿
正能量近在咫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征收户组成代表小组全程监督安置房建设
“自己的房子,自己来监督”

  被征收户组成的代表小组监督安置房建设。本报记者 吴跃 摄

  本报11月24日讯(记者吴跃 通讯员陈亮)日前,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安置房建设工地的会议室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流水坡片区被征收户的村民代表。他们在这里了解安置房建设的进度、户型结构、规划布局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他们对安置房建设的意见。今后,他们还将组成质量监督组,全程监督安置房建设的施工质量。

  “自己的房子,自己来监督,这是美兰区棚改项目在安置房建设上的一个创新之举。”美兰区区委常委、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帆说:“近年来,随着安置房存在质量问题被媒体不断曝光,安置房建设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消除流水坡片区被征收户对安置房质量安全存在顾虑,保证安置房的工期和质量,做好片区被征收户的征收安置工作,我们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主动邀请村民参与建设的监督。”

  据了解,流水坡片区棚改指挥部今后将从被征收户中选出村民代表,成立村民质量监督小组,定期到安置房施工现场了解施工的质量和进展情况,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监督和有效监督,对安置房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对发生的问题及时纠正。

  “许多棚改项目,都是先征收再拆迁再建安置房,但美兰区棚改征收工作有点不同,我们的工作原则是‘安置先行’。什么意思呢?就是先建安置房,然后再开展征收工作。”杨帆告诉记者,美兰区流水坡片区的征收工作于今年10月10日启动,但是安置房早就于今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

  在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安置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第一期安置房项目十二栋楼的地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最高的两栋,已经建至第十四层。据了解,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一共有三期,拟建成33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其中有30万平方米的住宅,和3万平方米的铺面。

  “所有的安置房都是完全产权,业主可以领到房产证,并且免征部分契税。我们的安置,还充分考虑了被征收户的民生诉求。”据杨帆介绍,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在安置房小区中配置了两千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包括一个幼儿园、文体设施和居委会的办公用房,以满足居民的教育、文化、体育和办事需求;预留商业铺面给村集体,为村民以后的收入来源提供了保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生·热线
   06版:都市·动态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广告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热点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副刊·博阅
   15版:副刊·闲情
   16版:海南地产
“自己的房子,自己来监督”
东山中学通过
省级规范学校评估
花甲舞者带来文化大餐
美兰提前完成党报党刊
财政划拨征订工作
北大副教授事件,谁还要反省?
清华博士当电工
何谈大材小用
官心病
家门口免费
拔火罐针灸推拿
正能量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