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聚焦三会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党政机关网站将
“贴上”“防伪标”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海口发出亚洲城市合作发展强音
《海口宣言》指出未来合作方向
亚洲城市市长
“论剑”发展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
海南试点食药
企业“一店一证”
关于亚洲
市长论坛
本报开设《法律在线》
为您提供法律服务
不起诉!大陪审团
对弗格森案作出认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发出亚洲城市合作发展强音
2014年亚洲市长论坛第四次全体会议海口召开
陈辞王胜陈宏芬韩美参加活动 倪强致辞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黎光 实习生王洁敏)由亚洲市长论坛主办、海口市政府承办的2014年亚洲市长论坛(AMF)第四次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在海口开幕。来自亚洲14个国家、43个城市的代表(其中有26位市长)共两百多人出席。此次会议是该组织2008年成立以来,在我国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大会发出亚洲城市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强音,直指“经济改革:亚洲城市与地方政府的角色”这一主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有关活动。市长倪强致辞。

  倪强在致欢迎辞时说,近年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改革步伐,重点在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和管理、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城市管理等关键领域突破创新,海口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海口积极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文化交流,先后加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和亚洲市长论坛等国际组织,海口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我们将继续抓住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兴市、人才强市、开放活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美丽城市。我们期待与亚洲和世界各地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曼谷总督素坤潘·帕里巴特拉、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盖尔·加里巴夫、伊斯坦布尔市议员伊扎特·派索、亚洲市长论坛秘书长默罕默德·科达达迪、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下午的会议通过了下一届全体会议地点为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并一致通过了《海口宣言》,为深化亚洲城市的经济改革、推动城市间交流合作凝聚了新的共识,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倪强在闭幕式上表示,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为亚洲振兴、世界互联互通和促进共同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和亚洲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利益相融,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之一的海口,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大有可为。海口将秉承习近平主席亲诚惠容的理念,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进一步深化与亚洲城市的交流,扩大合作,为携手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做出积极贡献。

  当晚,海口市政府为出席三个国际会议的中外嘉宾举行招待晚宴。倪强市长致欢迎辞。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塞舌尔维多利亚市长杰奎琳·穆斯塔什·贝拉女士、亚洲市长论坛秘书长穆罕默德·科达达迪先生、澳大利亚达尔文市长卡特里娜·冯丽·林芳女士分别代表城地组织、亚洲市长论坛和海口国际友城致辞。晚宴由副市长邓小刚主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聚焦三会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互动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力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热点
   11版:专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教育周刊·专题
党政机关网站将
“贴上”“防伪标”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海口发出亚洲城市合作发展强音
《海口宣言》指出未来合作方向
亚洲城市市长
“论剑”发展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
海南试点食药
企业“一店一证”
关于亚洲
市长论坛
本报开设《法律在线》
为您提供法律服务
不起诉!大陪审团
对弗格森案作出认定
海口将建零距离
换乘客运枢纽
三江湿地公园国际竞赛方案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