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凤凰全媒体海南行”
走进海口
“美安”争取对接东盟市场
发现生态之美
品味文化之韵
公 告
政府免费对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教育(三)
爱TA就来赛仑吉地结婚吧
2015海南新年音乐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全媒体海南行”
走进海口

  (上接第一版)

  倪强说,海口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岛综合服务中心,打造“宜学”城市。海口立足于自身特色,进一步提升全省科技、信息、人才、教育、文化中心地位,多方位开展区域经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加强学习型城市建设,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着力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切实提高服务本市居民和全省人民的能力和水平。

  倪强说,海口围绕建设滨海度假和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宜游”城市。一直以来,海口积极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打响户外有氧运动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大品牌,按照国际通行的休闲旅游服务标准,推进旅游要素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把海口建设成为集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商贸会展、康体娱乐、文化体育、购物观光为一体的热带海岛旅游胜地。

  海口优良的空气质量频频在全国排名第一,也受到了凤凰全媒体的关注。有记者在见面会上问:“海口如何能保有如此优良的空气质量?”

  市环保局局长陈超当场介绍:洁净的空气已成为海口持续发展的优势资源和营销宣传的最佳名片。这主要得益于海口市委、市政府采取的六大举措。一是坚持规划先行。海口市注重城市规划,通过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健全空间规划体系,积极推进城市“四规合一”,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源头预防;二是严格制度保障。海口市制定地方性法规,出台政府规章,完善部门管理制度,从法制建设入手,用制度确保规划得到实施;三是强化预防为主。主要有优化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严格环保标准,为保护海口优美环境设置了一道道“绿色门槛”;四是加大环保投入。2013年城市环境保护投资17.1亿元,环保投资额占GDP的1.89%。五是实施铁腕治污。海口市在治源、控车、降尘、禁烧、限烤、增绿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是加强实时监控。目前,海口市建成7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对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施自动监控。

  在互动环节,凤凰全媒体的编辑记者们纷纷就关心的生态、旅游、人文等内容进行提问,倪强和市环保、文体、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回答。

  “海口是一个得天独厚的生态园林式国际城市。”凤凰网地方站运营管理中心总监胡丽瑜在会上谈了参观海口的个人感受,她说,印象中海口是一个沿海城市,这次到海口感觉这里是一个“生态园林式国际城市”。海口市政府像园林设计师一样,很独特地把山、水、人文以及风情巧妙地结合起来,城市规划建设得很好。

  胡丽瑜说,海口市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有良好的气候环境,还占有重要的地理位置。去过多个城市的胡丽瑜惊讶于海口的生态保护意识,认为在这方面海口走在全国的前列。

  在这次活动中胡丽瑜结识了很多“新海口人”,她认为,海口这个城市包容性很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人生活在海口,而且相处得非常和谐。

  凤凰视频总监李鸣在会上表示,海口的生态环境、历史人文让他印象深刻,更难能可贵的是海口在城市发展进程中不以牺牲环境换GDP的高速增长,始终保持其休闲舒适的慢调节奏,让游客感受到了一个热带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今后希望能利用先进的凤凰全媒体运营模式,与海口携手合作,向世人展示一个多姿多彩的美丽海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民生·热线
   06版:都市·动态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文化
   13版:体育新闻·年终报道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专版
“凤凰全媒体海南行”
走进海口
“美安”争取对接东盟市场
发现生态之美
品味文化之韵
公 告
政府免费对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教育(三)
爱TA就来赛仑吉地结婚吧
2015海南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