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标题导航
企业上市融资最高奖百万
海口又添国际品牌酒店
万国大都会打造购物狂欢
中信海口分行获
“全国千佳网点”
专家企业家探讨
传统企业转型
我省品牌农产品今年销售42亿元
包机回家,你“享”到了么?
招标公告
海南社会医疗
资本破冰
要理财找中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开业
企业上市融资最高奖百万

  股权交易中心

  28日上午10时,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开业暨企业挂牌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据悉,首批挂牌的49家中小企业,最高可获得80万元奖励。

  □本报记者 邓宇

  首批中小企业挂牌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组建工作被列为2014年海南省政府重点工作,由国有大型省属企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牵头组建,是经海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有政府公信力的平台机构,是海南省贯彻国务院发展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大举措,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

  记者从开业仪式了解到,该中心股东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截至2014年11月,公司资产总额382亿元,净资产224亿元,是省内金融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另一股东宜信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公益理财助农平台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企业。

  当天,海南鼎点口腔连锁等49家中小企业齐聚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挂牌。首批挂牌企业涉及医药、科技、农业、房地产、金融、采矿、旅游、广告和酒店等多个行业。同时,该中心也迎来了44家会员注册机构,包括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基金公司、律所、资产评估所等。

  上市融资重奖最高百万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晓刚表示,该中心将为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资产的登记、托管、挂牌、转让和融资服务,对挂牌企业进行培育、辅导和规范,并通过金融创新,为挂牌企业提供财务咨询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已完成股改并在海南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最高可获得8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经了解,我省对在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在省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给予15万元奖励。同时,为海南企业完成股改在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同样有奖励,标准为推荐机构8万元,会计师事务所奖励3万元,律师事务所奖励1万元。此外,对改造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中小微企业,按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票面利率的15%给予贴息。贴息按企业每年实际发生利息计算,每年补贴上限为30万元,直到债券发行期结束为止。

  海口市同样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30万元的奖励;对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方式融资的,按其融资额的0.5%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挂牌企业代表、海南省内第一家医疗挂牌企业鼎点口腔的董事长刘文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主要是人才与资金。挂牌后企业员工能够拥有股份,既能稳定队伍又能吸引外来人才;挂牌后企业的运作公开透明,投资将更有安全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04版:要闻
   05版:区镇新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都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体育新闻·年终报道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企业上市融资最高奖百万
海口又添国际品牌酒店
万国大都会打造购物狂欢
中信海口分行获
“全国千佳网点”
专家企业家探讨
传统企业转型
我省品牌农产品今年销售42亿元
包机回家,你“享”到了么?
招标公告
海南社会医疗
资本破冰
要理财找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