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 济·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后市“快牛”变“慢牛”?
海南金鹿集团公司招聘启事
关于注销海口市国用(95)字第39589号土地证和补发土地证的通告
周末小镇游带旺琼海游
澄迈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
A股暴跌暴露
“杠杆”风险
中信银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末小镇游带旺琼海游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祝勇)一周一镇,一镇一味,一味一特色,每周末品不同小镇的“琼海味道”成了冬天海南旅游市场一大亮点。2015年1月17日,来自省内外50名游客跟着松鼠学堂一起前往琼海长坡镇,到书法村的文屯村挥毫留下墨宝、猜灯谜喝甘甜椰汁、玩海吃海鲜、拾海贝,进行环境教育和海洋知识。

  据悉,松鼠学堂是立足于海南丰富的生态环境,致力于通过开展自然教育和环境教育,提升民众对自然的关注度的公益组织,主要开展的活动是公益讲座以及户外生态教育之旅。

  “邀请大家来长坡欣赏美景,感受长坡独有的乡村风情,品尝长坡味道。”琼海市长坡镇镇长周明说,此次长坡镇嘉年华活动将文屯民居参观和青葛海港美食相结合,突出展示“渔区风情,演绎独特民俗”的主题,同时安排了现场挥毫、趣味猜谜、沙滩识贝等一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体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知道长坡,感受“椰海风情 异彩长坡”风情小镇的魅力。

  当天上午,大家来到琼海市长坡镇的文屯村与书法爱好者互动学习,不少游客也邀请文屯村的书法爱好者为自家写副春联或画画等。随后,前往文屯村的大户民居,走访有故事的华侨人家,不时看见村里的院子里开满的梅花,闻着芳香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来自海口的张女士边发朋友圈边说,肯定很多人不知道琼海有这么漂亮的梅花,真的美。

  听着村里居民讲解家族故事,赏着花开飘香的梅花,在椰林处猜灯谜,大伙比赛砍椰子和品尝了午时甘甜的椰汁。捧着椰子喝着的王大爷和老伴第一次从甘肃来海南过冬,趁着周末没事报名参加了此次长坡镇活动,他说:“琼海阳光晒得暖暖的,不像我们那很冷都不愿外出,不管是来旅游还是过冬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回头让我们那的人冬天也来这。”

  长坡镇青葛品海鲜,游青葛港,海堤漫步,拾海贝和将品尝后的螺壳、蟹壳等留下,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带着孩子进行环境教育的推广及海洋的知识普及。来自海口的蔡女士说,这周末她和老公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这次不仅是一次家庭聚会也是让孩子学习的好机会,听说下周琼海还有其他镇有活动,有空的话,还会带着孩子过来。

  自2014年12月6日首届“品琼海味道 享幸福生活”琼海周末小镇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暨潭门南海风情小镇周末游首站活动在琼海潭门镇举行以来,琼海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关注,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体验。此前已在博鳌、中原、万泉、石壁、龙江、塔洋、嘉积等镇举行了不同特色的小镇游嘉年华活动。2015年1月17日,来自省内外的50名游客来到长坡镇感受“椰海风情 异彩长坡”的独特魅力。在其后的两周还将分别在会山和阳江、大路镇等举行小镇游嘉年华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问政海口
   05版:民 生 ·互动
   06版:都 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热点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海南地产
后市“快牛”变“慢牛”?
海南金鹿集团公司招聘启事
关于注销海口市国用(95)字第39589号土地证和补发土地证的通告
周末小镇游带旺琼海游
澄迈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
A股暴跌暴露
“杠杆”风险
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