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 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800石材企业要建“航母”团队
海南去年截获禁止
进境物逾5千公斤
节前看好绩优小盘股
生猪屠宰监管移交农业部门
海南金鹿集团公司招聘启事
我省首批无纸化
报检出口货物通关
纳税信用企业可优先出口退税
中信银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性引导或影响股市一二月,业内人士:
节前看好绩优小盘股

  20日,海口股民出现低抛高买的情况。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继19日沪指暴跌7.7%,创近七年最大单日跌幅后,20日,券商股出现短暂反弹,创业板再创新高。相较于券商股疲软的状态,次新股乘风而上,持续走高。业内人士分析,政策性的引导可能会影响股市一到两个月,但不会影响整体中线走势,建议股民节前投资可选择绩优小盘股。

  □本报记者 胡文娟

  券商股“回光返照”

  虽然19日沪指暴跌,券商股受重创,但20日上午,券商股开始出现“回光返照”式的反弹,部分股民低抛高买。尽管如此,并未改变券商股飘绿的走势,截至收盘时只有东北证券和国信证券出现涨幅。

  20日中午,记者从海口国贸大道平安证券营业部了解到,20日一早,便有不少股民来到营业厅打算卖掉手里的股票。“但是不少股民把股票卖了之后发现价钱又开始走高,便又赶紧买回来,出现低抛高买的情况。”平安证券财富管理部投资经理彭伟介绍说,最惨的是个别利用融资融券来炒股的。

  业内人士对券商股的前景并不看好。“经过深跌之后,券商股虽有反弹,但是今天股市表现还是很弱,不少股票仍维持在跌停点附近,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表现相对较差。”

  次新股涨幅居前风险较大

  “今天股市表现好的是次新股,这些股从2014年4月发行以来连续涨停,而2015年1月刚上市的,如迦南科技、正业科技等股表现非常突出。”彭伟说,这些次新股在前面经过深跌之后很多都开始15%-20%的涨停,20日次新股更是引领两市近百股涨停,非常活跃。

  虽然目前次新股行情看好,不过业内人士预计这些次新股的成长空间很难把握,其利好之势也相对短暂,投资风险较大。“由于目前次新股涨幅较大,部分甚至达到两倍涨幅,但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资金出逃的意愿也会增强。现在已经达到高点或次高点附近,成长空间较小。新股未来两三天之内应该还会有小幅上涨,但估计会很快见底,不建议散客参与。”彭伟分析道。

  “119惨案”影响尚难定论

  19日沪指下跌被股民形象地称为股市的“119惨案”,这会不会影响到股民的投资积极性?对此,齐鲁证券海口营业部的客户经理朱红伟认为,中国股市的特征就是“牛短熊长”,但从2014下半年开始,整个股市涨幅过大,一直没有回调。银监会借此契机把股市压一压也不是不可能。

  彭伟则认为,“119惨案”仅是一种政策的干扰,并不会影响股市的中线走势。政策的影响力最多在一个月到两个月,但中线走势是没办法改变的。而且按照惯例,春节是一个流出资金相对比较多的时期,不少人春节期间不会再拿钱投资,等春节过后才会再次出现资金回笼的情况。

  煤炭股成长空间良好

  “滞涨股方面,建议购买煤炭股。”彭伟建议广大股民,去年金融股、钢铁股都是翻倍增长的,但五色、煤炭只涨了20-30%,所以煤炭应是主板里面最有机会的。

  “如果股民在春节前想把握一些投资热点的话,可以选择绩优小盘股。”彭伟介绍说,绩优小盘股更多潜伏在国家政策比较支持的行业,如高科技行业、互联网行业、医药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这几个板块高分红、高收益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业绩也比较优良,建议股民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南新闻
   05版:专版
   06版:民 生 ·互动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专题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综合
   11版:都 市·现场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热点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教育周刊
800石材企业要建“航母”团队
海南去年截获禁止
进境物逾5千公斤
节前看好绩优小盘股
生猪屠宰监管移交农业部门
海南金鹿集团公司招聘启事
我省首批无纸化
报检出口货物通关
纳税信用企业可优先出口退税
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