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区镇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安民路疏导点不“安民”
太阳能照亮秀英农村
美兰新增一处旅游景点
海口交出“千百万”成绩单
海口市临时户外活动设置物管理暂行规定的公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民路疏导点不“安民”
美兰政府市民共商解决方案 未来将新建一个农贸市场

  市场工作人员加强管理。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从去年9月开始,安民路北段道路实施改造,原便民农贸市场疏导点拆除搬迁。临时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安置在万兴路人行道上,卫生环境差、经营秩序混乱、道路交通拥堵,附近居民颇有怨言。27日,美兰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居民及摊贩代表实地走访安民路便民疏导点,共同谋划解决疏导点“不安民”方案。

  □本报记者吴跃 通讯员郑艳

  27日,美兰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居民及摊贩代表到万兴路实地走访时发现,蔬菜流动车占据了机动车道,摊贩将水果摆放到路中。“最乱时是在上午和下午上下班时间。”居民代表朱先生表示,万兴路是城市次干道,交通流量较大,疏导点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疏导点的设立既要考虑便民,也要规范管理。”随后的座谈会上,美兰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守学表示,由于各种原因,海甸岛农贸市场跟不上城市发展的步伐,该疏导点服务着街道3万多人口,“现在取缔是不可能的。”短期内,政府拟将万兴路上的市场搬到安民路北段,既方便集中规范管理,又不影响交通,同时对市容环境影响较小。从长远考虑,政府正积极落实地块,新建一个农贸市场,以满足居民的需求。

  “要把卫生搞干净,降低扰民噪音……”听说政府要重新建新疏导点,居民、住户代表纷纷提出建议;“不能聘请闲散人员管理,要有一个市场管理主体……”商务、工商、城管、环卫等部门负责人也提出看法。据了解,新设的便民疏导点将搭建钢架结构铁皮顶,在安民路北段禁行车辆,采取摊点准入登记,专人负责管理,并制定经营管理规定等。程守学表示,将认真吸取居民住户的意见和建议,把疏导点建好、管理好,还市民一个秩序好、环境卫生好、群众放心的“便民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 生·互动
   06版:都 市·动态
   07版:国内新闻
   08版:魅力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热点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教育周刊
安民路疏导点不“安民”
太阳能照亮秀英农村
美兰新增一处旅游景点
海口交出“千百万”成绩单
海口市临时户外活动设置物管理暂行规定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