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专题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寻找海南最美
村镇颁奖礼举行
民生跟着“民声”走
我与父母
寻“家训”
高档花卉“瘦身”价格更“亲民”
立好“良法”
夯实“善治”基石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34分钟桥体旋转30°
春运首日汽车票
开始预售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跟着“民声”走

  2014年11月4日,市委市政府通过各媒体公开征集2015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再次受到市民关注,其实,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为民办实事事项活动我市自2012年已开始实施。我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问需于民,倾听民声,民生跟着“民声”走,集中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菜篮子”、公共服务薄弱环节等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本报记者 谢大强

  民生实事件件暖人心

  家住金岭路的王同学是海南省农垦中学的一名初中生,以前上学他得绕行金垦路、海垦路,再到滨涯路,步行需约20分钟,随着海垦中路的打通,现在他从家里走到学校不到10分钟。“这条路打通后,我上学就再也不用绕大圈子了。”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把解决行路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打通断头路、优化交通组织,缓解道路拥堵,逐步使城市交通变得更人性化、更便捷。实施道路贯通工程,4年间海口先后打通32条断头路,过去近在咫尺却必须绕行的道路,如今可以直达,不仅解决了交通拥堵难题,节约了市民出行成本,更化解了群众心结。

  1月28日清晨,在石山镇上一车辆停放点,4辆环卫垃圾车徐徐启动驶向美社、美贯等村庄,转运清理这些村庄昨天收集的垃圾,对人口较多的村庄,该镇农村垃圾清运已跟城市同步,实现日产日清。美贯村老人王兴善高兴地说:“现村里垃圾有专人清扫,镇里统一转运,村庄环境越来越漂亮了。”

  实施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完成8个镇87个行政村890个自然村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是我市2014年承诺重点办好的八个方面的民生实事之一。翻开2014年“民生账单”,从贯通工程,到文化生活,到环境改善,再到与百姓切身相关的看病、入学、就业等等,市委政府对民生的投入力度空前加大,为民办实事事项全部完成,件件暖人心。

  (下转5A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专题
   03版:专题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都 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国际新闻·综合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体育新闻·综合
   12版:文娱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寻找海南最美
村镇颁奖礼举行
民生跟着“民声”走
我与父母
寻“家训”
高档花卉“瘦身”价格更“亲民”
立好“良法”
夯实“善治”基石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34分钟桥体旋转30°
春运首日汽车票
开始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