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民 生·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本报邀你明日去当志愿者
外省违章能否
在本省交罚款
职员追讨工资
公司人去楼空
谨防三种网络骗术
家人重病可否
申请医疗救助
女孩未婚生子能否送人抚养
东阳佳品红木家具厂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员追讨工资
公司人去楼空

  小李来到公司,发现人去楼空。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记者蔡康摄影报道)干了大半年的工,如今欲追讨工资却发现公司不知去向。劳动部门表示,员工可以先填写诉求书,监察大队再根据具体情况立案展开调查。

  总共欠7000元工资

  3日上午,报料人小李告诉记者,他是海口龙泉镇人,2014年3月份开始到位于红玫瑰大厦8楼一家名为海口得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班。这家公司主要从事车辆GPRS安装监控等业务,他自己则是在公司里专门监控车辆的去向,每个月1800元左右。

  “刚开始进去的3月份工资还正常发放,之后就开始付点欠点,甚至几个月都不发。”小李说,每次讨要工资的时候,公司负责人都以困难为由拖延支付,甚至还给他写下了欠条,由于公司屡屡拖欠工资,他2014年底离职。

  记者在小李提供的欠条上看到,公司2014年3月结完工资,4月、5月各结1000元,两个月各差800元。而6、7、8三个月未结。小李称,总共欠了7000元的工资,去年10月22日由公司负责人潘某某写下欠条后,中间曾支付过2580多元,剩下的4000多元加上12月份1800元的工资,直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为了这6000多块钱工资多次找公司负责人,他们不是关机就是推托,快过年了因为没钱都不敢回家。”

  公司不知道搬哪去了

  随后,记者陪同小李来到公司所在地,该公司除了招牌还在已经是大门紧闭,大厦物业方面也称,该公司一段时间前就已经没人办公了,不知道搬去哪了。而记者多次拨打公司负责人两部电话不是无法接通,就是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针对这样的局面,小李也束手无策。龙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小李可以先填写诉求书提供公司新的办公场所,监察大队再根据具体情况立案展开调查。如果实在找不到公司所在地,小李也可以通过手中持有的欠条走司法途径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都 市
   08版:民 生·互动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国际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本报邀你明日去当志愿者
外省违章能否
在本省交罚款
职员追讨工资
公司人去楼空
谨防三种网络骗术
家人重病可否
申请医疗救助
女孩未婚生子能否送人抚养
东阳佳品红木家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