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体育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内马尔案风波再起
海帆赛已有33支船队报名
广东晋级无悬念 北京辽宁打硬仗
拜仁狼堡均战平
产地直供品质优 长白山三宝来了
李晓霞爆冷出局
勇士力擒国王
开拓者险胜爵士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晋级无悬念 北京辽宁打硬仗
——CBA季后赛1/4决赛前瞻

  2014/2015赛季CBA季后赛将于2月6日开打。经历了史上最为混乱的常规赛后,季后赛能否恢复正常秩序?是广东宏远九度称王,还是北京首次实现卫冕,抑或辽宁首次夺冠?众多谜团有待解开。

  □本报记者 甘雁鸿

  广东晋级无忧 北京死磕吉林

  季后赛八强对阵为:上半区:广东VS东莞,北京VS吉林;下半区:辽宁VS广厦,青岛VS山西。这样的分区,是卫冕冠军北京和八冠王广东都不愿看到的,两队如果能顺利进入四强,也只能有一个进总决赛。

  广东宏远打东莞新世纪,这是一场同城德比战。在摆脱赛季初的低迷后,广东队以一波惊人的26连胜获常规赛第一名杀进季后赛,已经显露出其要重新称霸CBA的决心和实力。让广东队发生质变的是小外援拜纳姆,他中途接替受伤的穆迪埃后迅速融入球队,能传能突能投三分的全能表现,再加上高人一等的大局观,拜纳姆激活了全队的攻防两端,易建联如鱼得水,朱芳雨也找回了三分球手感,广东队以26连胜找回了八冠王的霸气,易建联喊出充满底气的夺冠宣言。

  东莞队曾与广东队在2008年、2009年和2011年的季后赛半决赛中相遇,东莞队冲劲十足但仍一场未胜,如今球队在走下坡路,更是看不到任何能赢老大哥的希望。

  与广东同处上半区的北京队遇上了难缠的对手吉林。两队都是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而且吉林对外援的依赖更甚,外援得分超过七成。北京队的优势在于季后赛的经验,但劣势在于第四节只能上一名外援,而吉林队的亚洲外援可以上场,马布里与莫里斯一拆对就威力大减,这个弱点在常规赛里已经被各队充分利用,因此,这场1/4决赛北京队晋级前景并不乐观。

  辽宁力拼广厦 青岛血战山西

  辽宁本赛季领跑了大部时间,最终被广东超越获常规赛第二名。这个排名让他们落入下半区,与广东、北京等夺冠热门只可能在总决赛中相遇,不过,他们的1/4决赛对手浙江广厦并不是软柿子,一场硬仗在所难免。

  广厦队自从2006年进入CBA以来还从未在主场输给过辽宁队,这个“魔咒”辽宁队能破吗?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前半程冠军,曾拿到17连胜、辽宁队依然是实力占优的一方,郭士强与李春江之间将有一场戏里戏外斗法。

  青岛对山西,这是一场双方都有“三外援”的决战。青岛的三外援邓特蒙、哈达迪和哈里斯得分占全队得分近七成,山西三外援韦弗、泰勒和阿巴斯得分也超过六成,两队可说是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的PK,这场比赛或许是四场1/4决赛中最难预测的、也将是最好看的一场决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都 市
   08版:民 生·互动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国际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内马尔案风波再起
海帆赛已有33支船队报名
广东晋级无悬念 北京辽宁打硬仗
拜仁狼堡均战平
产地直供品质优 长白山三宝来了
李晓霞爆冷出局
勇士力擒国王
开拓者险胜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