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 济·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促销不备案最高罚三万
节日市场严防病死动物
商业预付卡购卡实名登记
公交出租春节不准涨价
琼岛本土菜肴登上国际舞台
快递放假要提前?
捐资认养红树林
海口企业在行动
大红灯笼高高挂
喜气洋洋迎新春
招租公告
我省加强空中
交通流量管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增添“海南味道”
琼岛本土菜肴登上国际舞台

  给博鳌亚洲论坛增添海南风味,让海南美食登上世界的舞台。2月4日,记者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省商务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南将于3月26日至29日举办极富地域风情的“海南风情美食园”主题活动,利用选拔、展示和服务过程宣传海南整体形象,为年会的餐饮服务增添海南元素。

  □本报记者 邓宇

  年会餐饮添“海南味道”

  据介绍,海南风情美食园活动将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行,从3月26日起至3月29日,向世界展现海南的自然健康之美和美食文化之美,为年会餐饮服务增添“海南味道”。

  海南风情美食园活动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省商务厅主办。海南南海会务有限公司、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凤凰网海南站为项目执行单位。目前活动的招展已经启动,感兴趣的企业可以登录这一活动主题的官方网站了解。主办方将于近期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优质特色食品、食材、菜肴,以丰富年会的餐饮服务内容,同时还将从著名餐饮企业选拔优秀厨师,以加强年会的餐饮服务队伍。

  选拔活动分为初选和终选,选拔将秉承独特、民俗性、有故事三项标准进行选拔,将通过媒体公布参选产品、产地、商家,以及参选厨师,以专家评审团和社会公众评议等多方评选结果进行考量。公众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介,均能了解到选拔赛的进展情况,并参与其中为喜爱的厨师和菜品投票。

  海南菜登上国际性舞台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截至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年会。在今年的年会上,不仅有着浓浓的“海南味”,海南本土的名优美食也将亮相国际舞台,这也是海南菜首次登上国际性的舞台,本次主办方特别聘请了国宴大师指导烹饪,还将为年会制定特色菜单。

  记者了解到,海南风情美食园除了有精彩的食材、菜肴、厨师选拔大赛外,嘉宾在现场还可以看民俗演艺,并参与小吃品鉴等多个精彩活动。

  一直以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海南元素都屈指可数,今年海南主题活动在论坛年会的亮相更是史无前例,共有13个主题活动,而海南风情美食园是这13个主题活动中最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沙建华处长表示,海南风情美食园的活动亮点是:特色美食与民俗风情相结合,静态服务与动态服务相结合,餐饮服务与形象展示相结合,产品介绍与故事包装相结合,个体展示与整体形象相结合。海南风情美食园活动在丰富年会的餐饮服务的同时,也能提升海南餐饮水平,并也将为海南特色食品菜肴及其产地、企业提供宣传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海南的名优企业、产品不仅能得到良好的推介,也能与国际化的餐饮企业进行交流,互通有无,增强自身的实力。”沙建华介绍称,未来海南风情美食园或将被打造成为品牌项目,成为名优企业、产品的展示窗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都 市
   08版:民 生·互动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国际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促销不备案最高罚三万
节日市场严防病死动物
商业预付卡购卡实名登记
公交出租春节不准涨价
琼岛本土菜肴登上国际舞台
快递放假要提前?
捐资认养红树林
海口企业在行动
大红灯笼高高挂
喜气洋洋迎新春
招租公告
我省加强空中
交通流量管理
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