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国内新闻·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台湾客机撞桥坠河
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头像都得规范了
超28亿人次出发回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大幕开启
超28亿人次出发回家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 樊曦 丁静)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2月4日正式拉开。在为期40天时间里,全国将有28.07亿人次出行(不含公交和出租车),比去年增加约1亿人次,增长3.4%。面对超出平日40%的客流量,中国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部门通过加开运力、错峰调流等多种措施应对春运“大考”。

  超28亿人次中,道路约24.2亿人次,增长2.5%;铁路约2.95亿人次,增长10%;水运约4430万人次,增长2%;民航约4750万人次,增长8%。

  春运对交通部门来讲,意味着将要“加班加点,马力全开”。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面对即将迅速爆发的客流,以及客流量变化和流向特点,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都加大了运力投放力度,力争做好春运“搬运工”。

  铁路最大限度扩充了运输能力,全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2673.5对,节前、节后还分别增开客车476对和515对,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全国道路将投入客运车辆约85万辆、座位数约2100万个;水路将投入客运船舶2.2万余艘、客位数近90万个;各航空公司也将加强运力调配,保证好正班,安排好加班,留足备份运力,避免旅客积压和滞留。

  对上亿的旅客来讲,春运回家总是“痛并快乐着”。快乐的是即将与家人团聚,痛苦的则是回家过程的不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都 市
   08版:民 生·互动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国际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台湾客机撞桥坠河
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头像都得规范了
超28亿人次出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