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说的是南腔北调 品的是乡土亲情
你有笑星大腕 我有喜剧新秀
综艺电影该鼓励吗
征集海南“好歌曲好声音”
中国文艺展示海南赛区开赛
谢耀庭梁家梁获终身成就奖
歌舞类节目
内容“露端倪”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羊年春晚主题宣传片宣传曲发布
说的是南腔北调 品的是乡土亲情

  

  主题宣传片

  一分钟短片网罗全国各地方言

  普通话、河南话、广东话、东北话、上海话、闽南话……3日上午,一部网罗了全国各地方言的小短片风靡网络。原来,它就是央视羊年春晚的主题宣传片。    

  一分钟短片以“家”为切入点,通过展现各地方言的形式,走进每一个寻常家庭。子女、夫妻、父母,爷爷奶奶、姑伯婶子、姨舅嫂、外公外婆,几乎每一种亲情关系都以一种短暂而深刻的影像呈现出来,流淌出一种合家团聚的浓浓深情,最终聚焦升华到今年春晚的主题“家和万事兴”。  

  俗话说,回哪儿过年,说哪儿方言,与往年的宣传片相比,该片最引发关注的就是南腔北调的那股乡土味儿。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南腔北调的话并非简单的拜年吉祥话,反而是一句句简单平常的招呼或交流。比如河南大妈亲切地嘱咐:“乖,明年白一个人回家!”比如东北小伙儿的那句口头禅:“哎妈呀,你怎么才来捏?”每一句都触动内心,戳中笑点和泪点。因此,“温暖”成了该片公布后的网友最多评价,甚至有网友笑称:“该片中的人间烟火气,有浓浓的‘舌尖’即视感。”

  预热宣传曲

  刘德华《回家的路》拂去旅途疲惫

  “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哭。”这首由刘德华作词并演唱的歌曲《回家的路》是电影《失孤》的主题曲,但由于旋律优美、歌词符合春晚气质,春晚剧组特意选择在4日,也就是春运第一天发布该歌曲。

  《回家的路》这首歌再次主打“家”的温情牌,和今年春晚的主题“家和万事兴”一脉相承,非常适合在除夕夜进行表演。这首歌歌词隽永丰富,意味悠远,饱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曲作者是陈思函,旋律深情舒缓,婉转走心,渗透着归乡思乡的浓浓情愫。

  “回家吧,幸福,幸福能抱一抱父母;回家吧孤独,孤独还等待着安抚”。伴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羊年春晚剧组提前将此歌在网上公布,希望将此歌作为羊年春晚预热宣传曲,陪伴回家过年的游子踏上“回家的路”。相信刘德华这首歌将成为回家征程上心灵的慰藉,拂去旅途的疲惫,收获除夕佳节的温暖。

  据了解,第五次登陆央视舞台的刘德华,出场方式将会迎来一大创新,据春晚知情人士透露:“刘德华非常有可能客串小品《喜乐街》的表演,在贾玲召唤下出场,随后独唱歌曲《回家的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都 市
   08版:民 生·互动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国际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说的是南腔北调 品的是乡土亲情
你有笑星大腕 我有喜剧新秀
综艺电影该鼓励吗
征集海南“好歌曲好声音”
中国文艺展示海南赛区开赛
谢耀庭梁家梁获终身成就奖
歌舞类节目
内容“露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