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 济·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央行降准 理财收益或走低楼市股市有利好
价格串通垄断企业将入“黑名单”
餐企春节可设“大中小份菜碟”
旅游饭店自助餐价格临时干预
央行全面降准传递哪些信号
关于注销海口市国用(94)字第19973号土地证和补发土地证的通告
我省加强旅游
相关服务价格监管
我省去年公共
财政收入919亿
中信银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降准 理财收益或走低楼市股市有利好
楼市 股市 理财产品 降准 蒋才春/画 央行

  

  

  央行于2月4日再次宣布降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自2月5日起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央行降准,银行传统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否会发生变化?小微贷款、楼市及股市会受何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本报记者 李银 胡文娟

  银行理财品收益或走低

  2月5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目前几乎“绝迹”。在建行官网上,在售的理财产品中,低风险的品种有2款,起购金额为5万元,期限55天,预期收益率4.5%;期限100天,预期收益率5.3%。

  农业银行红城湖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多在5%之下,高收益理财产品难觅踪影,但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产品收益率比较稳定。

  招行海口分行邢经理介绍,央行降息后,市场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将随之下行。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兴起不仅加速了银行活期存款的流失,对银行理财产品也形成了竞争,市场竞争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定价影响加大。

  邢经理认为,降准之后,春节节前理财产品依然具有良好的投资机会,但中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下行趋势。投资者应在春节前密切关注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动态,及时掌握理财信息。

  存准下调将利好楼市

  中原地产海南首席分析师马晓亮告诉记者,信贷政策松绑的通道已经开启,楼市将获益最大,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融资成本也将降低。

  对于购房者来说,降准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入市的积极性会继续提高,而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对开发商融资和客户贷款都有利好影响,海南目前更多的是一种供求的矛盾,海南本地库存压力比较大,城市之间同质化严重,致使客户选择很多,一下子海南楼市回到卖方市场也是不可能的,开发商可借此机会推出优惠政策或体现项目特色的策划来吸引客户购买。“政策出来了,你怎么用,能不能用得好还要拭目以待,短期内对海南房价不会有影响,不过,融资成本将会有所降低。”马晓亮说。

  随后,记者走访海口的一些小贷公司了解到,目前,央行降准短期内不会对海南小贷公司有明显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上次降息后很多资金流入到股市和资本市场,这并非降准降息要达到的目的。因此,此次降准真正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多大影响还有待观察。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一降了之,应更加关注新增信贷的效益和质量,防止新增贷款投向产能过剩等正在调控的行业和领域。

  股市三板块或迎大利好

  金元证券理财师陈勇告诉记者,降准0.5个百分点,符合市场预期。此次降准对股市是大利好,尤其是金融、地产、钢铁等蓝筹板块。同时,降准有利于稳定经济及股市,尽管这次降准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不及上次降息对市场猛烈的刺激作用,而且现阶段仍然处于去杠杆过程,预计本次降准将会对股市的调整起到减缓作用。

  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理财师王翀称,由于股市已经涨高,且现在资金十分紧张,降准在短期难以有十分大的效果,这两天股市会涨,但可能效果不如去年央行降息那么大。 

  “降准的利好对于中长期实体投资更有效,政策的信号释放需要时间。”平安证券财富管理部投资经理彭伟分析,降准将会影响地产股。央行降准,意味着银行将会释放大量资金,一旦资金宽松,将会有更多的钱涌入房地产行业,支撑房地产股票的发展。因此在2月5日的早盘,如宜华地产、嘉禾集团等地产股表现不俗。地产股也将成为继大金融股后又一受益之地,但这种利好释放仍需时日。另外,有色和煤炭也会是降准的受益范畴。在5日开盘之初,华友钴业、西部黄金等开盘不久便涨停。如果说这两只股有新股发行的优势的话,那么洛阳钼业则是老股票中涨势喜人的一只,中钨高新表现也不错。“降准的利好对短期市场影响不会很大,但会在年后一些长期投资的项目中体现出来,预计降准的利好还有明天一上午的表现,之后便会消失。”彭伟分析说。“下个礼拜不少新股将要发行,建议股民借此机会做好减仓准备,而不是看到高开之势去盲目追高,追高的资金一般很容易被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专题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都 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央行降准 理财收益或走低楼市股市有利好
价格串通垄断企业将入“黑名单”
餐企春节可设“大中小份菜碟”
旅游饭店自助餐价格临时干预
央行全面降准传递哪些信号
关于注销海口市国用(94)字第19973号土地证和补发土地证的通告
我省加强旅游
相关服务价格监管
我省去年公共
财政收入919亿
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