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国内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
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
菲律宾应加强对渔民管束
政协提案办复率99.84%
台湾坠机已致32人罹难
明日天宇上演“木星冲日”
疑似真凶赵志红案9日宣判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坠机已致32人罹难
大陆游客18人罹难,10人失踪3人受伤

  2月5日,台湾复兴航空班机坠河事故部分大陆乘客家属乘坐AE992航班抵达台北桃园机场。     新华社发

  ATR-72客机

  ■截至5日13时45分,复兴航空坠机事件已造成至少32人罹难。据台湾陆委会消息,复兴空难已确认18名大陆游客罹难,10人失踪,3人受伤。

  4日上午10时56分,从台北飞往金门的复兴航空公司GE235次航班在台北市南港失事。机上包括机组成员在内共58人,其中有31名大陆游客。

  正副机长遗体被寻获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班机,于4日上午近11时在台北市南港失联并坠河。经过彻夜搜救,失事飞机的机头和部分机身被拖吊上岸,机身断成数截,正副机长廖建宗、刘自忠和洪炳衷的遗体被寻获。

  25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台北市士林检察署已派检察官、书记官、法医师抵达事故现场、第二殡仪馆及医院等处,共完成对31具遗体初验或相验,目前已初步确认了25名遇难者的身份,包括17名大陆旅客、5名台湾旅客和3名机组人员。

  大陆将派员赴台参与调查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日应询表示,据向民航局了解,台湾有关方面已发出邀请,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将派员以民航“小两会”身份赴台,参与协助调查台湾复兴航空坠机事故。目前,民航方面正按既有沟通机制和联系渠道与台方联系,抓紧办理相关事宜。

  马晓光表示,依据两岸民航事故调查业务主管部门达成的共识,双方就涉及两岸民用航空器事故和事故症候调查,建立了联系沟通机制,互相邀请参加涉及对方的重大空难事故调查。

  24名大陆游客家属入岛

  针对复兴航空坠机事件,海峡两岸启动了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合作应急机制,经各方共同努力,5日将有24名大陆游客家属分3批入岛。

  据国家旅游局局长、海旅会会长李金早介绍,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并与台湾旅游主管部门按照《海峡两岸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合作处理共识》,启动旅游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相互沟通,密切配合。经各方共同努力,5日将有24名大陆游客家属分3批入岛,组团社方面共派出12名领队陪伴。

  失事航班并无故障登录

  台湾民航主管部门5日表示,事发后已对岛内ATR-72飞机的动力系统展开特检。民航主管部门说,失事航班为当日第3次飞航,经查证该航班当日前两次飞航纪录及维护纪录,并无登记任何飞机故障情形,且访谈当班机务签放人员,确认并无故障登录,也无催促放飞情形。经检视全台2月4日ATR-72机队飞航维护纪录,仅有一次航机维护故障记录,为当日执行由马公飞往台北松山任务的GE500航班。该航班原定当日7时35分起飞,滑出后出现防强风锁故障,组员决定滑回检修,延误40分钟后起飞。

  (据新华社电)

  

    调查

  最快今日公布黑匣子内容

  台湾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5日表示,最快6日公布黑匣子解读出的关键内容。

  王兴中说,6日上午将召开复兴航空GE235失事调查组识项目会议,由各参与调查单位做资料确认。

  王兴中说,因外界关切复兴航空这起空难,最快6日下午,对外公布复兴航空失事关键内容,说明GE235班机失事前的状态。(中新)

  专家分析

  疑发动机故障导致坠机

  这次客机坠河事故,是复兴航空一年时间内第二次遭遇重大事故危机。2014年7月23日晚,复兴航空的GE222航班在澎湖县西溪村坠毁,造成机上48人罹难。据媒体报道,复兴航空从2002年9月5日至今共发生11起飞行事故。

  据了解,复兴航空公司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企业,于1951年创立,主要经营台湾地区航线、两岸航线和短程国际航线,目前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

  有专家表示,复兴航空长期从事低成本客运业务。航空专家徐勇凌说,通常情况下,飞机的硬件配置、飞行员的素质等,会对飞行安全系数会产生影响。

  有不愿具名的航空安全专家告诉记者,通过对台湾复兴航空几次航空安全事故分析,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相关部门应该对该公司存在的隐患进行彻底排查。至于此次坠机的具体事故原因,专家认为,从飞机坠河前的状态来看,有可能是发动机故障所致,但最终还应该根据黑匣子数据等进行具体研判。      (新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专题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都 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
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
菲律宾应加强对渔民管束
政协提案办复率99.84%
台湾坠机已致32人罹难
明日天宇上演“木星冲日”
疑似真凶赵志红案9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