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国际新闻·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伊斯兰国”激怒宗教界
IS今年首月
处死近百人
阿联酋退出空袭“伊斯兰国”
美新防长提名人
力推“亚太再平衡”战略
印度想与美国合造航母
美空乘偷
联合国善款
越南活埋
数千走私猫
一被劫持中国渔船返抵加纳
IS盯上
美国青少年
周六到上邦百汇城领红包啦!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联酋退出空袭“伊斯兰国”

  美国多名官员4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抓获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不久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就退出美国主导的空袭“伊斯兰国”行动。

  退出空袭

  美国《纽约时报》最先报道这一动向,多名美国官员随后向媒体证实这一消息。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可以证实,约旦飞行员驾驶的战机遭击落不久后,阿联酋就中止了空袭。不过,我澄清一下,阿联酋依然作为重要且有价值的伙伴对(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作出贡献。”

  这名官员说,阿联酋将继续向打击“伊斯兰国”联盟提供其他支持,包括允许美军飞机使用多处空军基地。眼下60多个国家参与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军事行动。美国政府尚未公开确认阿联酋退出空袭的消息。

  质疑救援

  “伊斯兰国”3日发布卡萨斯贝的火刑行刑视频后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一些美国官员说,阿联酋忧虑本国飞行员人身安全,希望美方在空袭行动区部署更多救援力量。

  阿联酋方面提出,美军应在伊拉克北部而非科威特部署V—22型“鱼鹰”式倾转旋翼机,那里距离空袭区域更近,一旦空袭战机遭击落,救援人员可以迅速前往坠机地点。

  “鱼鹰”作为一种新型垂直起降运输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起降,同时具备一般飞机的飞行速度,适合用于救援行动。

  《纽约时报》报道,阿联酋方面先前暗示,除非美方把“鱼鹰”部署到伊拉克,否则阿联酋不会继续参与空袭。

  不过,一些美国官员说,影响救援卡萨斯贝的主要因素并不是救援机所处位置。卡萨斯贝战机遭击落时,一场密集的空中搜救行动已经启动,救援部队随即赶往战机坠落前最后已知方位。问题在于,救援人员还未确定卡萨斯贝跳伞后的准确位置,他就遭“伊斯兰国”人员俘获。

  倡议增援

  “伊斯兰国”发布处决卡萨斯贝的视频后,约旦4日处死两名在押极端人员作为回击,同时誓言继续打击“伊斯兰国”。

  处决视频发布时,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正在美国访问。美方当天宣布,提高美国对约旦年度援助至10亿美元,以帮助约旦打击“伊斯兰国”和接纳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难民。同时,国防部将向约旦提供一笔额外援助用于确保其与叙利亚边境安全。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全体26名参议员4日联名致信国务卿约翰·克里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提议向约旦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他们在信中说,阿卜杜拉二世告知美方,约旦经由美国对外军售系统接收特定武器装备时遭遇延迟和麻烦;约旦方面提出需要更多夜视装备和精确打击武器,以便更好维护边境安全和执行空袭任务。

  同时,这些参议员寻求2月13日之前把加速发放对约旦援助的报告通报国会。 

  韩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专题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都 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伊斯兰国”激怒宗教界
IS今年首月
处死近百人
阿联酋退出空袭“伊斯兰国”
美新防长提名人
力推“亚太再平衡”战略
印度想与美国合造航母
美空乘偷
联合国善款
越南活埋
数千走私猫
一被劫持中国渔船返抵加纳
IS盯上
美国青少年
周六到上邦百汇城领红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