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副刊·闲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关键运作
南京大屠杀全纪实
我问自己:你凭什么
旧物
闲情
也是天使
●微小说
哲理漫画
真正的安全感
●开怀大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键运作

  许开祯 著

  28

  当然,温启刚跟卢少波关系的发展还得益于另一个人--东州市工商联前秘书长、现已调到全国工商联任职的霍筱琪。

  温启刚有次在饭桌上跟霍筱琪说,他去粤州,结交了一位新朋友,这人非常有特点,于是将他对卢少波的看法说了出来。

  没想到,霍筱琪听后哈哈大笑。“是他呀,我以为温大老板又认识了多大的领导呢。一个仕途里的寂寞者,一个对现实有点灰心、想改变却很乏力、现在有点悲观也想放弃的人,时代的弃儿。”霍筱琪说。

  “你认识他?”温启刚当时好不惊讶。

  “我的师兄啊,大学时代我们的学生会会长,我当时是宣传委员。”霍筱琪扮了个鬼脸。

  温启刚差点重重地给霍筱琪一拳:“怎么不早说啊,我还在为怎么跟他深交煞费苦心呢。”

  温启刚跟霍筱琪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的关系超出了男女之间、官商之间的沟沟坎坎,有时候他们像哥们儿,有时候又像师生,更多的时候是一对无话不谈的益友。

  霍筱琪告诉了他卢少波的仕途历程,以及许多跟眼下的仕途格格不入的言行。霍筱琪还告诉他,卢少波是她的第一个暗恋对象。可惜呀,人家当时心里没我这个小学妹,连正眼都不瞧一下呢。有了这些基础,再加上霍筱琪几次做东,将温启刚跟卢少波拉在一起,他们就有了深度了解的机会。

  这次来粤州前,温启刚在电话里征求霍筱琪的意见,问能不能跟卢少波见个面,请他助好力奇一臂之力。霍筱琪当下就触电般地高声警告:“温总,你千万别,我师兄最近正有难处呢,心情极度不好。”

  “难处?”温启刚当时并不理解,诧异地问。

  “谁说不是呢,那边最近风云变幻,神秘得不行,种种传闻都有,师兄好像遭人暗算,怕是要离开舞台了。”

  “啊?”

  现在温启刚明白了霍筱琪说的风云变幻是什么,他能想到,在这样的背景下,卢少波的处境可想而知,遂打消了约见卢少波的念头。

  第二天,温启刚突发奇想,要见沈新宇。这个念头把他鼓舞了,是啊,与其这样毫无作为地乱碰乱撞,不如直接去会会这个被传闻包裹着的神秘区长,见见他的庐山真面目。想法一出,温启刚便加紧行动,这次他没找地方领导给他牵线搭桥,既然沈新宇来自北京,那就直接让北京的领导说话。

  很快,温启刚有了消息,北京的一位私交很好的官方朋友给他回电话:“见面的事我跟他谈了,人家好像不大积极,不过你温总的面子他还是得给。我把电话给你,明天你跟他秘书联系。”

  温启刚说行,记完电话,朋友又多了句嘴,“怎么想起跟他见面呢,不会有事求着人家吧?”温启刚赶忙说没有,只是礼节性拜访。

  朋友又说:“我就说嘛,堂堂的好力奇CEO,全国叫得响的企业家,有事也不会求到一小区长头上。既然你非要见,我也不拦你。不过我要提醒你一句,这人很无趣,自高自大,恶习很多,你要做好失望的准备哟。”

  温启刚说不至于吧,朋友说到时你就知道了,祝你好运。

  第二天,温启刚主动跟沈新宇的秘书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专题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都 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关键运作
南京大屠杀全纪实
我问自己:你凭什么
旧物
闲情
也是天使
●微小说
哲理漫画
真正的安全感
●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