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结婚吧》删黄海波换姜武 《捉妖记》删柯震东换井柏然
选择长白山三宝 冬季滋补不用愁
迎春年货展
同期开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电总局“封杀令”显现威力
《结婚吧》删黄海波换姜武 《捉妖记》删柯震东换井柏然

    “凡是有劣迹的导演、编剧、演员等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也都被要求暂停播出,各大网站也涉及其中。”这是去年9月29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下发的通知。 

  4个多月过去,涉毒、涉黄的公众人物仍没被“解禁”,“封杀令”表现出威力。影版《咱们结婚吧》,姜武取代黄海波和高圆圆谈起恋爱,4日电影公布了新版海报;而本来由柯震东主演的《捉妖记》日前也曝出换角井柏然,年后补拍。

  A

  影版《咱们结婚吧》“果然”是姜武 

 

  去年9月29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的通知中,除了明令禁止劣迹艺人参与影视剧创作拍摄以及节目制作,还明确提出“在电视视频点播、电视回看等业务服务中,暂停播出以及点播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和各类电视节目”。截至目前,黄海波主演的《咱们结婚吧》、高虎主演的《相爱十年》等影视剧仍旧还能点播。在广电总局发文中,并没有具体明确执行的截止时间,因此视频网站并未完全执行下架。

  老作品虽还能播,但同名新电影仍不能出演。黄海波去年5月因嫖娼被警方拘留,早已从看守所中被释放,但并不能曝光在镜头之前。

  今年4月9日将上映的影版《咱们结婚吧》先导预告片近日曝光,高圆圆依旧是个恨嫁女,可黄海波饰演的深入人心的角色——“果然”却改由姜武出演,令不少剧迷惋惜。剧版中男女主人公是同龄人,影版中的男主人公成了大叔。不过影版中,姜武扮演的大叔仍与剧版的人物设定有相似之处,都是拥有缜密心思的“暖男”。而且在人物设定上,剧版和影版的男主人公都有一技之长,剧版中“果然”是摄影高手,而影版中的“果然”是缝婚纱的。

  B

  井柏然接替柯震东出演《捉妖记》

  广电总局的一纸禁令,对正在制作的影视作品影响最大,之前就有传闻指出柯震东主演的《捉妖记》会“胎死腹中”。

  2月2日晚,柯震东在微博透露将暂别《捉妖记》,并“艾特”井柏然和白百何,拜托两位照顾好电影中的“儿子”萌妖胡巴。随后,井柏然在微博回应柯震东,让其放心。这也意味着,井柏然将正式接棒柯震东出任电影《捉妖记》男主角。

  电影《捉妖记》由梦工厂电影《怪物史莱克》的华人导演许诚毅执导,《风暴》编剧袁锦麟执笔创作,讲述的是小伙子天荫阴差阳错地怀上了即将降世的小妖王,他被降妖天师小岚(白百何饰)一路保护着躲过各种妖怪。虽然二人渐渐对小妖产生了感情,但小岚却明白她只为把这只惹人眼红的小妖卖个好价钱,在人妖混杂的世界里,他们的命运无疑将牵动人心。

  影片《捉妖记》原本由白百何搭档柯震东、姜武等主演。前两年人气大热的柯震东在片中是绝对的男一号。而柯震东因涉毒被禁后,为投资方带来很大损失。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备补拍对导演组压力也很大。虽说是补拍,其实基本上相当于重拍,重拍过程大概需要一个多月,涉及到对手戏的演员(白百何、曾志伟、吴君如等)都要重新召回拍摄。目前影片已经推迟至今年暑期上映。

  

    相关新闻

  摊上劣迹艺人 片方叫苦不迭

  《智取威虎山》胡东一闪而过

  徐克执导的贺岁大片《智取威虎山》中,胡东扮演的栾超家是剿匪小分队成员之一,是个攀援高手,在片中属男三号,与男一号张涵予扮演的杨子荣有不少对手戏,并非龙套。胡东吸毒事件曝光后,《智取威虎山》上映,影片中胡东戏份基本被删除。但因为攀援上悬崖这一情节是片中剧情推进的关键,无奈之下保留了胡东攀援的背影及一个一闪而过的特写。如果不是特别注意,根本发现不了胡东在影片中露脸过。

  《道士下山》无限期推迟

  如果说《智取威虎山》还有办法重新剪辑删除涉毒明星的镜头的话,那么原定于今年底上映的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可真要大哭一场了。

  成龙儿子房祖名因吸毒被捕时,《道士下山》正在拍摄阶段,在片中房祖名扮演一名功夫世家的大少爷。尽管片方一再表示房祖名在片中只是客串而已,他的戏份可以由替身完成,然而《道士下山》的演员阵容中,涉毒的明星并不止房祖名一人。参演该片的高虎也因为涉毒被捕。

  与此同时,由导演兼编剧曹保平历经3年打造的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因为有高虎出演,也受到一定影响。

  《小时代4》怎么剪辑成问题

  作为《小时代》系列的第一男主角,柯震东为这部不断拍摄续集的电影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价值,但现在,他也给各方投资人出了一道绝世难题。

  《小时代》系列电影的投资方、出品方乐视影业CEO张昭接受采访时说,《小时代4》的项目启动要待明年,票房已是次要问题。

  此前,为了维持《小时代》的原班阵容,让剧情一以贯之,郭敬明不惜邀请正在孕期的杨幂回剧组拍戏。柯震东在影片中的戏份非一般龙套可比,即使重拍,片中其他演员的档期也难以协调,因此,导演郭敬明要如何剪辑剧情,可真是个技术活儿。

  (宗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专题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都 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结婚吧》删黄海波换姜武 《捉妖记》删柯震东换井柏然
选择长白山三宝 冬季滋补不用愁
迎春年货展
同期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