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结婚吧》删黄海波换姜武 《捉妖记》删柯震东换井柏然
选择长白山三宝 冬季滋补不用愁
迎春年货展
同期开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择长白山三宝 冬季滋补不用愁
长白山三宝展销会明日开幕,将有人参、林蛙(雪蛤)、鹿茸等东北特产供您挑选

  您听说过“长白山三宝”吗?可曾为买不到正宗的人参而发愁?年关将至,您是否正酝酿着买些滋补品回家?

  好机会来啦!本周六(2月7日)起,连续5天,海口晚报社将联合延边晨报社主办“长白山三宝”展销会。届时,延边晨报社将派队前来海口,并针对所带来的特产,与市民交流。

  现场将推出多种爆款产品——25克以下的鲜人参(林下参),仅8元/克,每天限量20支,每人限购1支;野生松子,特价58元/斤,每天限量20斤,每人限购1斤。

  展销会将让野山参成为普通市民都吃得起的滋补佳品。人参、鹿茸、雪蛤、松子、五味子、木耳等,各种名优特产,随您挑选。

  人参对身体有益 可养颜抗衰老

  长白山地区是满清王朝的龙脉所在,所以有三百年的封山之实。如此一来,更给野生人参以广大的生存环境和清静的庇佑场所,使得东北人参扬名天下,成为东北三宝之首。

  它自古以来拥有“百草之王”的美誉,它被东方医学界誉为“滋阴补生,扶正固本”之极品,它是普通百姓延年益寿的上上佳品,它是帝王贵胄几千年来追求长生不老的神器,它是女人美貌、男人强壮的法宝,它就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首——人参。

  人参是长白山孕育的天然瑰宝之一,其生长在海拔1500~2000米的原始森林之中,是东北三宝之首,具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吓、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可延年益寿,人参在我国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一味难得的天然绿色补品。滋补效果显著,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起死回生的仙草”。说到人参,它可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安神。治劳伤虚损,食少,倦怠,反胃吐食,大便滑泄,虚咳喘促,自汗暴脱,惊悸,健忘,眩晕头痛,尿频,消渴,妇女崩漏,小儿慢惊,及久虚不复,一切气血津液不足之证。那么具体来说有那些神奇功效呢?

  1.安神、增强记忆力。人参对人体神经系统的作用明显,镇静效果较强,还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2.平衡人体机能。可调节血液循环,增强心脏收缩力。

  3.提高免疫力。人参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有调节作用,能控制内分泌机能,提高免疫机能,抗疲劳。

  4.养颜抗衰老。人参有延缓皮肤老化的作用,对皮肤有润养保护之功效。

  5.提高机体适应性。可改变机体的反应性能,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反应能力,加强机体适应性。

  食用鹿茸

  养血益阳 强健筋骨

  《本草纲目》中记载,鹿茸“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健筋骨。治一切虚损,耳聋,目暗,眩晕,虚痢”。

  那么,市民可以怎么使用鹿茸呢?这里就为您介绍食用方法。

  炖鹿茸:

  原料:鹿茸20克、鸡肉100克。

  做法:先刮去鹿茸毛,切片;鸡肉洗净切小块;鹿茸片、鸡肉块同放入盅内,隔水炖3个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在春、冬季节,适当进补,鹿茸有治疗血气不足的功效,每星期吃两次,对身体大有益处。

  养颜佳品雪蛤

  雪蛤菜肴 滋补美味

  作为养颜佳品,雪蛤常受到养生美容达人的认可。除了美容养颜外,雪蛤还有药用、食疗、烹饪等方面的价值,且适合常年服用。

  那么,在平时生活中,要怎样将雪蛤做成美味佳肴呢?现在,就为您介绍几种家常做法:

  1.木瓜炖雪蛤。

  备齐雪蛤油、牛奶、冰糖、姜片、木瓜。选雪蛤油3个左右,提前一晚放入冰箱泡发,达10小时以上。姜切丝,泡发的雪蛤油与姜丝一起入蒸锅蒸1小时。取木瓜一个,切半去籽。把蒸好的雪蛤油去掉姜丝倒入木瓜里,再放入冰箱,冰糖可自由放。再倒入牛奶,入炖盅炖半个小时之后,即可食用。

  2.杏仁炖雪蛤。

  原料以百合、杏仁露、冰糖为主。先洗净百合待用。雪蛤泡发后过夜,拣去杂质和血丝待用。杏仁露煮开,加入雪蛤同煮20分钟,再放入冰糖调味。最后,加入百合,略煮,即可食用。

  3.红枣枸杞莲子炖雪蛤。

  雪蛤需提前一晚泡发,去除杂质,放入少量姜丝去腥味,将雪蛤肉质剔干净,加入莲子、枸杞,上炖锅,文火慢炖20分钟即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专题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都 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结婚吧》删黄海波换姜武 《捉妖记》删柯震东换井柏然
选择长白山三宝 冬季滋补不用愁
迎春年货展
同期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