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都 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专题
 
标题导航
为出气将粪便铲到居民家门口
索赔汇率差额
法院判决败诉
男子街头晕倒
路人紧急救助
入户抢劫300
男子获刑十年
东阳佳品红木家具厂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出气将粪便铲到居民家门口
■原因:因环卫车调头问题和居民发生矛盾 ■进展:环卫工上门道歉,被责令停职检查

  龙华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登门道歉。

  环卫工本是城市的美容师,但是有这么一名环卫工人,为了泄愤,竟然将粪便铲到别人家门口。这家人发现后,2月5日向本报热线投诉,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不要因个别人的不良行为而损害了环卫工人的形象。

  □本报记者 戴亚新 文/图

  家门口被抹满粪便

  2月4日一大早,家住南沙路坡博新村的施先生打开家门准备去上班,刚跨出家门,就感到脚下一滑,他下意识一看,竟然踩在一堆粪便上。扑鼻而来的臭味,让施先生觉得不快。施先生当时觉得可能是哪家小孩干的,也就没有太在意,马上把门前的粪便都冲洗干净了,才去上班。

  施先生人在上班,但早上门前的一幕,让他心里还是感到有些不对劲。为了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施先生中午回家后,就调取了装在门前的监控摄像。从回放的录像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当天早上7时34分,一名身着环卫服装的工人,用铁铲从不远处将一堆粪便铲起后,放在他家门前,然后开着收垃圾的电瓶车离开。这让施先生很是气愤,于是就向居委会和环卫工所在部门投诉,要求相关部门对这种严重违犯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原来是环卫工干的

  记者经过多方查询,找到了当事环卫工许爱胜,50来岁的许爱胜是龙华环卫局三中队南沙段一名开电瓶垃圾车收集垃圾的司机,从事环卫工作三年多。许爱胜说,他每天都要到施先生所在的小巷子去收集垃圾,施先生的家在小巷的最里面,收完垃圾后车子需要调头返回。因为该小巷比较窄,在别的地方不好调头,只有施先生家门前的空间方便把车头调过来。因此,施先生的妻子还经常骂他。许爱胜感到很委屈:“每天为大家收垃圾,还要挨骂,这也太窝囊了,就想找个机会解下气。那天刚好看到附近有一堆大便,就想用这个法子解气。”

  记者随后来到施先生家里,施先生的妻子高女士表示:“像我们这样大年纪的人,都是明事理的,怎么会骂他。只是劝说他不要老是在自已家门前调头。以前就因为老是掉头,把我家门前的水泥地都压坏了。有时那个师傅调头比较急,车厢都碰到家里的大门上了。还有,家里小孩子特别多,进进出出的,要是因调头出了安全问题,那就更麻烦了。哪知就说了一下,他就做出这样的事来报复,真是太没有职业道德了。”

  当事人被停职检查

  许爱胜所在的南沙段段长李玉转接到投诉后,马上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并进行了批评教育。5日一大早,李段长来到高女士家里,向高女士赔礼道歉。李段长说,再怎么有气,都不能做违反职业道德的事,不能做违法的事。有问题自己解决不了,可以向领导反映,大家一起商量着解决,并保证今后叫值班的工人宁可开远点,也决不再从高女士家门前调头。

  龙华环卫局三中队的队长苏莉萍为了表达歉意,5日上午与许爱胜、李玉转再次来到高女士家里道歉。苏莉萍称,队里经过研究,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还将把此事作为一个反面事例,在全队通报,要求大家引以为诫,做一个让市民满意的环卫工人。高女士对这个处理表示满意。

  许爱胜称,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他表示今后一定要吸取教训,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环卫工人。

  (报料人施先生 奖金100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专题
   04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2015海口市两会特别报道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都 市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热点
为出气将粪便铲到居民家门口
索赔汇率差额
法院判决败诉
男子街头晕倒
路人紧急救助
入户抢劫300
男子获刑十年
东阳佳品红木家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