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省政府与北师大签约加强教育合作
C
重点查处7违规行为
发现不法行为可举报
公告
动漫短剧“亮化”海南旅游名片
剑指7大违法违规行为
《关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的公示
春运期间队员取消休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

  整治剑指拉客仔拉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春运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7大违法违规行为。记者8日从该支队获悉,春运开始至今,已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21辆,非法营运电动车99辆。

  □本报记者 李坤东 通讯员 王南

  A

  昨天,记者来到海口汽车西站时看到,车站周边均有执法人员巡查。据统计,春运第一天2月4日至2月8日,该支队已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21辆,非法营运电动车99辆,异地24辆,查扣其他违章47辆,共查扣191辆次。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春运期间一律取消休假,队员全部上路巡查。虽然当天是周末,但是支队的执法人员以及地方公路一、二站春运保障人员均放弃休息时间,全部上路为旅客服务。

  “本来人手就不是很足,加上春运保障任务繁重,不敢有半点松懈。”龙华大队五中队陈少平队长感染了风寒,但他每天打完点滴后,坚持到路面巡查值勤,把药带到值勤点上吃,甚至连续几天凌晨5点多就带队出动。

  B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西站区域监管力度,市交通局专门组织交通系统执法单位联合执法,在西站周边区域查处黑车、异地出租车、电动自行车等违规行为,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分三班倒无缝对接监管,加强西站对面马路三百米内车辆停靠点的巡查。

  集中整治2月1日开始,3月30日结束,重点查处7类违法违规行为: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打击汽车站、美兰机场、火车站、码头等重点交通枢纽及其周边区域私家车驻点进行非法营运行为;打击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行为;查处异地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出租车违规载客行为,重点打击出租车违规拒载、议价、甩客或绕道等行为;查处电召出租车违规路面捡客行为;查处旅游“黑车”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客运车辆站外揽客、不进站经营、超员超载和坑客宰客行为;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查处“黑售票点”和拉客仔拉客、甩卖等行为。

  为确保整治效果,整治期间将继续启动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做法,协调公安、交警、城管、属地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和异地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同时,采取联合打击和常态打击相结合的办法。专项整治小组在常态打击的基础上,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调查摸底,确定打击重点部位,每周组织一次各整治小组联合专项行动。

  该支队通过本报提醒,春运期间如遭遇违规拉客、非法载客等行为,可拨打整治热线:66665666举报,执法人员将及时赶到现场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省政府与北师大签约加强教育合作
C
重点查处7违规行为
发现不法行为可举报
公告
动漫短剧“亮化”海南旅游名片
剑指7大违法违规行为
《关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的公示
春运期间队员取消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