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6A
工地保安抓小偷被砍伤
渔民意外昏迷
直升机及时相救
顾客酒后下楼摔伤
本报常年法律顾问
安全知识你我他 答题就有大奖拿
贵人鱼牌金线鱼仅剩100箱
还有两天时间快来抢购
举报问题肉类 最高奖50万元
两货车追尾
一人被困获救
“老赖”藏身建筑工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保安抓小偷被砍伤
民警调查数百人终擒嫌犯

  抓获归案的犯罪嫌疑人。

  本报2月8日讯(记者李云川摄影报道)两蒙面男子深夜窜至滨海大道美锦熙海工地盗窃电缆,被工地保安发现上前阻止,两男子持刀砍伤保安头部、手指等处。案发后,秀英警方深入西秀一带进村入户对数百人摸排调查,并经过连续监控终于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望,并促使另一嫌犯郑某德投案自首。今天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2014年12月22日凌晨4时许,两蒙面男子窜至滨海大道美锦熙海工地盗窃电缆后,致使2号楼装在电缆上的信号灯突然灭了。正在工地东门岗值班的保安员郑明俊随后看到两名蒙面男子从2号楼内走了出来,其中一男子拿着一捆铜电缆,另一男子见到郑明俊出现时,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宽背长砍刀。郑明俊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机其他保安过来,一边只身上前阻止两盗窃男子:“不许动,把东西放下!”两盗窃男子见郑明俊孤身一人,其中持刀男子叫嚣道:“你不要多管闲事,否则你死定了。”郑明俊马上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上前拦截。

  两盗贼一人背着电缆,另一人挥刀向郑明俊的头部砍过来。郑明俊下意识用手抵挡,右手无名指险些被砍断,接着头顶又被砍了一刀,郑明俊很快就倒在血泊中。在另一栋楼值班的保安员莫安升听到呼叫赶到现场,发现郑明俊浑身是血倒在地上,两盗贼已发动一辆无牌摩托车逃跑。众保安赶到后,把郑明俊搀扶到保安室,随即拨打110和120。120急救车把郑明俊送往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抢救,郑明俊生命一度垂危,头部缝了20多针。

  案发后,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郑明俊的事迹,市、区主要领导到医院对郑明俊进行了慰问。秀英公安分局迅速抽调刑警大队西片中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专案组经过综合分析,认为嫌疑人应该是西秀镇一带吸毒、盗窃人员,遂和当地派出所民警一道,走乡入户对数百人逐一进行排查,经过一个星期的工作,当地34岁男子陈某望和33岁男子郑某德落入警方视线:两男子有过吸毒史,经常骑一辆无牌摩托车昼伏夜出,外貌同持刀进入工地抢劫并砍伤保安郑明俊的两男子相符。专案组遂对两人进行跟踪监控。2015年1月24日,专案组在西秀镇美兰村将陈某望抓获归案,缴获其作案时使用的那辆无牌摩托车。

  经审讯,陈某望如实供述其伙同郑某德持刀抢劫伤人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认了其伙同郑某德等人在西海岸多处工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2015年2月2日,秀英警方多次对郑某德的家属进行规劝说服,郑某德主动到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至此,“2014·12·22“西海岸美锦熙工地抢劫案成功告破,目前陈某望、郑某德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6A
工地保安抓小偷被砍伤
渔民意外昏迷
直升机及时相救
顾客酒后下楼摔伤
本报常年法律顾问
安全知识你我他 答题就有大奖拿
贵人鱼牌金线鱼仅剩100箱
还有两天时间快来抢购
举报问题肉类 最高奖50万元
两货车追尾
一人被困获救
“老赖”藏身建筑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