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国际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12A
纽约时报广场
“欢庆中国年”
欧洲为何撇开美国
与俄单约?
亚航客机
遇故障返航
朝鲜试射短程导弹引猜测
突尼斯破“惊世”恐袭阴谋
美国骂德国“背弃”盟友
英拉出国申请
被驳回
【微特稿】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鲜试射短程导弹引猜测
或与韩美即将举行的大规模年度军演有关

  ■韩国国防部官员8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媒体猜测,朝鲜此次试射导弹可能与韩美即将举行的大规模年度军演有关。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说,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20分至5时10分,朝鲜接连从东部城市元山向东部海域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导弹飞行距离大约200公里。

  元山是朝鲜江原道首府,位于朝鲜半岛东岸的元山湾,是朝鲜重要的贸易港口,也是朝鲜沿海主要的渔业基地之一。在元山设有朝鲜人民军海军及空军基地。

  接连试射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8日是朝鲜今年以来第二次进行导弹试射。

  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观摩了即将装备人民军海军部队的新型反舰导弹试射。报道说,金正恩到哨所了解有关新型反舰导弹战术、技术情况。随后,朝鲜东海舰队队长发布试射命令,超精密化、智能化反舰导弹经过安全飞行后,正确识别并打击“敌船”。

  报道称,通过试射训练,朝鲜军方验证了反舰导弹的打击能力已达到技术数据所要求的水平。

  朝鲜经常进行导弹和火箭弹试射。对于朝鲜近日试射举动,媒体分析可能与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有关。按照计划,韩国和美国将在3月初举行大规模年度军演,而朝鲜一直认为,韩美联合军演是一种挑衅行为,一再要求停止军演。

  对话受阻

  进入2015年以来,朝鲜和韩国两国关系在表面上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有关举行朝韩领导人对话的提议开始浮出水面。

  朝中社1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发表电视新年贺词时强调,北南要积极进行对话、交流与接触,连接被切断的民族纽带和血脉,实现北南关系的大转圜和大变革。1月12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新年记者会上回应说,她愿与金正恩无条件举行会谈。

  然而,朝鲜和韩国在诸多问题上依然存在严重分歧,领导人对话能否举行仍然存在很大变数。

  朝中社1月22日报道,朝鲜“实践6·15共同宣言”北方委员会发言人日前强调,停止韩美大规模军事演习是改善北南关系的先决条件。

  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12A
纽约时报广场
“欢庆中国年”
欧洲为何撇开美国
与俄单约?
亚航客机
遇故障返航
朝鲜试射短程导弹引猜测
突尼斯破“惊世”恐袭阴谋
美国骂德国“背弃”盟友
英拉出国申请
被驳回
【微特稿】
资讯广场
非洲五国“抱团”
打击“博科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