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国际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两会热点

03版
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标题导航
未发现机组人员行为异常?
阿富汗首都
宗教场所遭枪击
美警察枪杀
一名非洲裔男子
“博科圣地”宣布效忠“伊斯兰国”
俄前副总理遇害案逮捕4人
三成日本人
主张增强军力
挂免战牌 
英首相遭讽
到斐济
买块“天堂”岛
地球“邻居”
有外星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3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航370中期声明出炉
未发现机组人员行为异常?

  马来西亚8日下午就马航370事故调查发布的中期声明显示,依据现有数据和相关记录分析,尚未发现与失踪马航370航班客机相关的人员或维护工作存在过失。

  这份500多页的声明说,调查组成立后搜集了飞行控制塔通信与雷达数据、客机检查与维修记录,迄今问询了超过120名相关人员,包括马来西亚民航局官员、马航机组人员、维修人员等,走访相关国家获取数据。

  声明显示,调查组并未发现包括机长在内的失踪航班机组人员有“社交障碍、吸毒或酗酒”等行为异常现象。

  声明还披露,客机上一个水下定位信标的电池在失踪一年多前就已过期,没有更换。不过,客机驾驶舱定位信标的电池没有发现问题。

  按美联社的说法,水下定位信标电池过期对客机失踪的影响尚不得而知,但似乎意味着会给客机的搜寻和定位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声明强调,调查组的判断均依据现有数据和记录分析得出,一旦获得新的信息或证据,声明中有关内容或判断会作相应修改或更正。今后数月,调查组将继续分析现有的事实性信息,以得出相关结论,并给出相关安全建议。

  声明强调,马航370事故相关调查的目的不是追究有关责任,而是防止今后发生类似事故。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70航班失事,推定所有人员遇难。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马总理承诺继续搜寻

  据新华社电(记者胡光耀)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8日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客机失踪一周年之际发表声明,承诺将继续搜寻370航班客机,并希望最终能找到失踪的客机。

  纳吉布表示,“我们一同缅怀和纪念马航370航班上的239名乘客”,“我们的心和他们的亲人同在。”他说,马航370航班失踪事件以及对失踪客机搜寻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在航空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马来西亚组成了庞大的国际团队搜寻失踪飞机,“我们感谢他们为寻找飞机所做的不懈努力”。

  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将与国际同行们一起,根据目前仅有的一些线索对马航370客机进行搜寻,对失踪事件继续追踪调查,并希望最终能找到。

  目前,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雇用的4艘搜寻船正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两会热点
   03版:阳光地税·服务纳税人
   04版:两会·关注
   05版:要 闻
   06版:要 闻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综合
   11版:都 市·动态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副刊·文化
未发现机组人员行为异常?
阿富汗首都
宗教场所遭枪击
美警察枪杀
一名非洲裔男子
“博科圣地”宣布效忠“伊斯兰国”
俄前副总理遇害案逮捕4人
三成日本人
主张增强军力
挂免战牌 
英首相遭讽
到斐济
买块“天堂”岛
地球“邻居”
有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