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5年全国两会·热点

03版
2015年全国两会·关注
 
标题导航
为患者创建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关爱女性健康,让自己做个幸福女人
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
邀请呼吸专家
进行学术讲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3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患者创建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综合住院楼正式搬迁启用
  海医附院综合住院楼已正式启用
  海医附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喜迁综合住院楼

  为营造舒适、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缓解就诊患者床位压力,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结合实际情况,对学生公寓楼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整改。中医科、针灸科、感染性疾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放疗科、肿瘤内科、血液内科九个科室搬迁至此,共设住院病床332张。该楼更名为综合住院楼,并于搬迁当日正式启用。

  成立搬迁小组

  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3月7日上午7点30分左右,搬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配合临床一线的搬迁工作,该院各行政职能科室动员全部力量,由院领导班子牵头成立搬迁小组,努力保障综合住院楼搬迁工作。

  据介绍,搬迁过程中,该院安全保卫部为医院各个搬迁小组配备了步话机,使职能科室、临床科室及后勤保障信息反馈更为快捷。而且在垂直运输方面安排每台工作电梯有专人负责,方便病人和工作人员进出运送。在原大楼搬迁人员拥堵,出入人员复杂的情况下,安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也特别安排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及时指导病人及家属搬迁路径,使医院的搬迁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同时,后勤管理部对搬迁后的空病区进行仔细巡回检查,做好断电断水断气工作,以确保闲置安全。

  医院搬迁中最重要的就是病人迁移的问题。早前,临床科室主任和护长就已经把每一个将迁入新楼的病人如何迁移,由哪些医护人员接送都安排好,并提前告知病人家属,做好搬迁时的陪护。其次,原病区的各个硬件、软件都做了详细清点,到了新病区后需要配备哪些设施也列了详尽清单。7日上午,相关临床科室人员早早来到岗位,紧锣密鼓地开始搬迁工作。医务科充分了解每位病人病情、搬迁后所属科室,根据病情轻重,确定搬迁方式。病情较轻的病人,医护人员用轮椅推送;行动不便的病人,用转运检查车从电梯搬迁;危重病人,统一安排至急诊ICU留住观察三天,待搬迁科室运转顺利后,接回专科治疗。

  “搬入新的病房,感觉真是焕然一新,就医环境舒适很多。”该院一名患者王女士说,她感到这次“搬家”非常温暖,医护人员非常细心周到。在“搬家”前,医护人员都会详细检查病人的药物和用品,确认现在床位和新病区床位对接顺畅,待检查无误后由医生和护士进行转移,真正做到病人和医护人员一对一,不容出现半点差错。在科室主任和护长有条不紊的指挥下,病人转移工作进展顺利。

  改善环境让患者满意

  “此次搬入综合住院楼,为患者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让群众满意。”海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郝新宝说,此次“搬家”,增加了床位数量,解决了床位紧张的问题。同时,病房的环境得到改善,让患者拥有更加好的就诊环境。此外,新病区相对集中,为患者就诊提供了方便。

  郝新宝表示,如今增加了床位后,来自我省各个市县的患者就不用担心没有床位的问题,为其节约不必要的开支,让他们放心看病。他还说,“能够让患者满意,我们医护人员打心眼里高兴。”

  据了解,从接到搬迁通知后,该院各行政职能科室就在院领导的精心统筹安排下,开始筹备搬迁事宜。医务部协调各科室,从前期搬迁物品统计和时间规划,到中期搬迁人力配备和路线确认,直至后期搬迁的具体部署和实施,拟定出详细的搬迁方案,为顺利有序进行迁移奠定了基础。该院综合住院楼搬迁工作中,院领导班子统筹安排得当,相关科室全力配合协调,使得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进展顺利,为迁入科室安全运营提供了重要的保障,该楼已于当日正式投入启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5年全国两会·热点
   03版:2015年全国两会·关注
   04版:要 闻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体育新闻·综合
   07版:健康专刊
   08版:文娱新闻·综合
为患者创建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关爱女性健康,让自己做个幸福女人
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
邀请呼吸专家
进行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