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高新区两大项目签约
海口成大陆赴台
个人游试点城市
三地海关创新培育外贸新航线
2015年度报告发布
金鹿菜场开业 居民买菜舒适
21日起冷空气影响我省
世界游艇盛典
12月海口举行
新加坡建国总理
李光耀病情恶化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3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北部湾三地七方共商深化合作 倪强出席并讲话
三地海关创新培育外贸新航线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陈敬儒)18日,海口海关、湛江海关、南宁海关,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国投裕廊洋浦港口有限公司、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召开深化合作2015年协调会议,落实合作备忘录内容,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共促环北部湾地区经济一体化健康发展。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鞠磊等参加。

  倪强指出,“一带一路”是我国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全面对外开放和对外经济合作的总体战略,其覆盖范围之广、内容举措之实、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粤桂琼三地背靠华南,面向东盟,连接东南亚,在海关、检验检疫、海事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全可以为国家“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战略和经略南海战略提供支撑。《合作备忘录》自签署3个月以来,通过各方的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在创新海关监管机制、共同培育外贸新航线等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有效地提升了地方经济活力。如海口港今年1-2月份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1.3万标箱,同比增长2.4%,占环北部湾的40.5%。     

  倪强指出,海口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为进一步深化“三地七方”合作,海口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快海口港区建设,优化功能布局,把集装箱、散杂货、滚装客运功能全部迁出主城区,逐步将秀英港区改造为国际邮轮服务中心、游艇帆船基地和滨海旅游商业区,马村港区将建设成为环北部湾集装箱等航运枢纽港和面向东南亚的区域海港物流中心。新海港区将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汽车火车滚装客运专用码头,成为旅客进出岛大通道。倪强说,希望粤桂琼三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广东南山港与海口新海港区的配对建设,便于两个港区能够同步投入使用,实现对开。同时,希望海关帮助呼吁,将马村港区列为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放宽外轮进出港门槛。

  据悉,去年12月三地海关联合口岸部门和港口企业签署《环北部湾口岸部门及港口企业深化合作备忘录》以来,今年1-2月,三关区共计对“海上丝路”沿线国家进出口56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5%,占同期三关区进出口总值的61%。

  目前,三地海关在共同探索4种创新海关监管新模式:一是推动环北部湾港口建立集装箱驳船“新”航线,引导企业在环北部湾港口间开展内外贸货物同船运输,实现“内外贸货物同船运输”的作业方式,提高三地外贸运输资源的使用效益;              (下转2A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专版
   05版:民生·热线
   06版:都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热点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体育新闻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海口高新区两大项目签约
海口成大陆赴台
个人游试点城市
三地海关创新培育外贸新航线
2015年度报告发布
金鹿菜场开业 居民买菜舒适
21日起冷空气影响我省
世界游艇盛典
12月海口举行
新加坡建国总理
李光耀病情恶化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