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恒大险胜鹿岛鹿角
卡塔尔世界杯
举办日期今日定
前国脚赵达裕因病去世
马竞摩纳哥晋级
亚洲杯后国足首“升帐”
中国东风队一马当先
马刺爆冷
不敌尼克斯
商业信息
北京赛区被罚22万元
阿迪达斯不再
与NBA续约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3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国脚赵达裕因病去世
癌症晚期放弃治疗 享年54岁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中午12时30分,前国脚赵达裕因病去世,享年54岁。这名上世纪80年代享誉足坛的国脚此前一直在和病魔作斗争。早在去年世界杯期间,赵达裕就被查出患上肝癌,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病情再度恶化。有和赵达裕关系不错的人士告诉记者,本来球员出身的赵达裕身体很好,但是不好的生活习惯让他患上了疾病,一个是过量饮酒还有就是经常熬夜。

  赵达裕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国家足球队的著名球员,因身高1.6米,有“矮脚虎”之称。曾任广州太阳神足球队主教练,曾执教日本三菱青年队。广州市番禺亿达足球学校校长。1984年在尼赫鲁金杯赛上,赵达裕攻入关键一球,为中国队战胜世界劲旅阿根廷队立下头功。1986年在训练比赛中,赵达裕因左腿胫骨和腓骨骨折而中断运动员生涯,当时他才25岁,伤愈后挂靴,曾任广州三队教练,1988年赴日本边学习边踢球,开始征战日本联赛,退役后,他开始在日本联赛中执教。赵达裕在执教日本三菱青年队期间,他加入了日本国籍。并且按照日本人的习惯,改名松木达裕。赵达裕说“其实当时改国籍是为了工作方便而已。”

  尽管已经入了日本国籍,但是赵达裕一直都生活在广州,并且经营着自己的足球学校。去年六月的时候,赵达裕被查出肝癌晚期,后来他还曾一度前往日本检查、治疗,但也没有太好的效果。最近一段时间,赵达裕的病情再度恶化,院方甚至认为他不再适合进行手术了,而让他直接回家静养。

  是什么让前国脚被病魔击倒?很多人都说是酒。赵达裕性格非常豪爽,最爱喝白酒。赵达裕到底有多能喝?酒量惊人的赵达裕曾自曝,“我喝的白酒比一个国际标准的泳池装的水还多。”也许是长期过量饮酒,赵达裕的身体开始出现了问题。

  除了喝酒,赵达裕平时的生活熬夜过多,前几年赵达裕还是广州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足球解说嘉宾,每到周末他都要给球迷解说英超比赛。英超比赛开赛的时间都比较晚,解说完了肯定要去宵夜,你想想那要几点才能睡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专版
   05版:民生·热线
   06版:都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热点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体育新闻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恒大险胜鹿岛鹿角
卡塔尔世界杯
举办日期今日定
前国脚赵达裕因病去世
马竞摩纳哥晋级
亚洲杯后国足首“升帐”
中国东风队一马当先
马刺爆冷
不敌尼克斯
商业信息
北京赛区被罚22万元
阿迪达斯不再
与NBA续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