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农博会打造营销大平台
全省农产品将举办擂台赛
4月份海南PPI环比下降
关于对2015年度海口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三座大山”阻碍
海南香蕉生产
中信银行“薪金煲”一周年 平均年化收益率4.35%
凤凰岭海誓山盟
索道80元/人·次
两条主线应对市场波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农博会打造营销大平台
22日至24日在屯昌举行,635家企业参展达历年之最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光明 实习生陈滢冰)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下称农博会)开幕式暨农民文艺汇演今天晚上在屯昌文体公园举行。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休闲、品牌、安全、电商。此次农博会共设置了9大展馆,布展面积约达4.1万平方米;来自各地的参展企业总数达历年之最,共有635家。

  本届农博会将于22日至24日在屯昌举行,将努力打造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全省农业盛会,成为全省品牌农产品、甚至是全国乃至国际农产品营销大平台,是农民致富的“金桥梁”。

  据屯昌县委常委莫正群介绍,屯昌农博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海南省大型农业综合性品牌盛会。2015年屯昌农博会开始实现转型升级,朝着“更大规模、更高档次、更加专业化、更有利于提高产业带动力”的农业会展品牌,将“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真正打造成为全省热带农业的年度盛会,为我省夏季农产品销售搭建平台,形成“冬季有冬交会,夏季有农博会”的发展格局。

  莫正群表示,屯昌作为海南省农博会永久性举办地主会场,不仅加快网上菜篮子工程建设步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筹划创建特色农产品及大宗农产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积极培育和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为中部市县现代农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屯昌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农博会“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路子,逐步将其打造成在全国具有高知名度、高影响力的全国性农业会展。

  本届农博会参展企业635家,参展内容也更为丰富多彩:有省内其他兄弟市县传统展销的农副产品、农业加工品、农业生产资料和荔枝、芒果、根雕、盆景等地方特色农产品;有屯昌黑猪等畜牧特产展品,也有罗非鱼等类水产特产展品;除此之外,还邀请设置国际农产品展销馆和台湾农产品展销馆,对国外及台湾的特色(林、牧、渔)产品、先进农机具、现代农业设备和观光农业等展示展销。

  此外,本届农博会共安排15项活动,包括农博会开幕式暨农民文艺汇演、“中国梦海南美”文化惠民演出、民间技能大赛、第二届海南省农产品擂台评比活动、噜吽杯海南省首届农产品创意大赛、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论坛、海南省农业项目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电子商务论坛、农业标准化与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农信社小额信贷论坛、首届“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屯昌县农博局揭牌及“农博网”开通仪式、全省热带特色水果网上销售活动、美食一条街、家居建材产品展销等活动。而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论坛、农业安全和生态安全研讨会、海南首届农产品创意大赛、首届屯昌县“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等4项重点活动则是本届农博会新增内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国内新闻
   05版:国际综合
   06版:体育新闻
   07版:健康专刊
   08版:文娱新闻
   09版:广告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热点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副刊·博阅
   15版:家居饰界
   16版:广告
海南农博会打造营销大平台
全省农产品将举办擂台赛
4月份海南PPI环比下降
关于对2015年度海口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三座大山”阻碍
海南香蕉生产
中信银行“薪金煲”一周年 平均年化收益率4.35%
凤凰岭海誓山盟
索道80元/人·次
两条主线应对市场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