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
 
标题导航
21家证券公司出资1200亿救市
一本志愿填报 说明会今天举行
积极应对持续高温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博鳌发布 旅游度假护照
“水来了”
最高气温逐步下降
土司遗址入选 世界遗产名录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7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在海南电网公司调研时强调
积极应对持续高温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本报7月4日讯(记者陈敬儒)近日来,海南持续罕见高温,居民用电急剧增长,用电负荷陡升导致部分超载线路设备跳闸,时常出现故障停电,供电形势非常严峻。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前往海南电网公司调研,看望慰问电力系统干部职工,研究部署缓解电力紧张的工作措施,要求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电需求。

    在海南电网总控制室,刘赐贵认真查看当前全省电网运行指标,详细了解近日来电网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行的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南电网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省工信厅关于电力调度、省气象局关于当前特别是今后一段时间气象方面的情况汇报。

    刘赐贵指出,今年以来,在连续出现破历史记录的高温天气和电力紧张的双重压力下,上半年海南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个百分点,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部门实属不易,为保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海南电网和有关发电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奋战在西南电厂、昌江核电、琼中抽水蓄能电站等建设工地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电力部门和相关企业要以人为本,在组织做好攻坚克难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适当合理安排调休,确保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赐贵说,人民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在当前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下,要牢固树立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的指导思想,把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政府职能部门和电力企业要想方设法充分挖掘发电潜力,最大限度提供联网电力支援,结合实际灵活实施错避峰用电,努力统筹缓解电力缺口。安全工作每天都是从零开始,要高度重视和确保电网、电力设备运行安全,做好预案准备,把可能出现的风险降到最低;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及时预告和解释说明工作,帮助群众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理解和支持电力部门工作;电网和发电企业要协调配合,加快西南电厂、昌江核电等新厂发电机组的调试、接入和运转,尽快缓解电源缺口的燃眉之急。

    刘赐贵和大家一起对未来用电需求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他指出,随着下半年西南电厂、昌江核电的陆续投产,电力紧张会有所缓解,我们更要着眼长远,从海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科学预测用电需求,做好电力发展建设的规划,全力推动电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电网公司要加快全省电网改造和跨海联网二回项目,不断提升海南电网运行能力和水平,确保电网升级、电源建设和用电需求同步增长,为海南提供长远电力保障。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国内新闻·综合
   04版:国际新闻·综合
   05版:副刊·文化
   06版:体育新闻·综合
   07版:椰城子弟兵
   08版:文娱新闻·综合
21家证券公司出资1200亿救市
一本志愿填报 说明会今天举行
积极应对持续高温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博鳌发布 旅游度假护照
“水来了”
最高气温逐步下降
土司遗址入选 世界遗产名录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