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现在唯一缺的是信心
证金公司加大中小市值股票购买力度
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提高
股市震荡,投资黄金可好?
财政部不减持所持有上市公司股票
21券商获2600亿信用额度增持股票
海南再次下调公积金存贷利率
打造海南互联网+物流新引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7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土物流航母南北通携手“运满满”
打造海南互联网+物流新引擎

    本报7月8日讯(记者光明)本土公路物流龙头企业海南南北通与国内货运行业移动互联巨头“运满满”日前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打造“南北通”移动互联网物流电商平台。新平台将着力于互联网技术,在海南岛屿物流、南菜北调、海岛配送、生鲜农产品电商物流等区域相关特色物流产业的应用服务,打造海南互联网+物流新兴产业生态平台。

    打造南北通物流4.0版

    海南南北通是海南公路物流龙头企业,旗下位于丘海大道的南北通货运市场,是海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的货运物流市场、省内外公路货运车辆在海南最大的集结地。其所承担南菜北调出岛货运量占全岛75%以上。正在建设中的位于椰海大道的“海口新南北通货运综合物流园”项目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菜北调”及“北菜南运”的农产品物流枢纽中心,成为立足海南、辐射大陆及北部湾经济圈的国内领先的公路综合物流流通平台。

    南北通投资董事长、海口物流行业协会会长胡凤怀介绍:“此次合作打造的南北通物流电商平台将重点针对南菜北调极大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调节物流运输价格,提升海南农产品的出岛竞争力。如果说新园区是南北通的2.0版,互联网+将是南北通的4.0版。”省工信厅厅长韩勇在听完项目汇报后表示:“南北通物流电商平台有强大的线下基础,服务于企业内在发展需求与地区战略发展需求,项目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对海南互联网与电商产业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互联网+”带动企业“触网”

    “运满满”是国内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全免费手机APP应用产品,为公路运输物流行业提供高效的管车配货工具,同时为车找货(配货)、货找车(托运)提供全面的信息及交易服务,也被称为 “公路运输的滴滴软件”。据其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运满满地推团队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

    据悉,“南北通”移动互联网物流电商平台,将于一个月以后上线运营。业内分析认为,中国的物流运输领域在互联网化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被置于海南重点发展十二大产业首位,“互联网+”行动正激发带动更多传统企业的创新“触网”动力,以互联网谋求创新转型。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海南传统物流行业的变革变得迫不及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民生·服务
   06版:都市·动态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国际新闻·综合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热点
   11版:文娱新闻·综合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现在唯一缺的是信心
证金公司加大中小市值股票购买力度
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提高
股市震荡,投资黄金可好?
财政部不减持所持有上市公司股票
21券商获2600亿信用额度增持股票
海南再次下调公积金存贷利率
打造海南互联网+物流新引擎